分享

环球星访谈·周笔畅:让时间证明自己的坚持
2017-11-20 15:50:32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  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 张宇含):2005年,周笔畅参加“超级女生”选秀节目并获得亚军,逐渐走入观众的视野。那时的她,还是一个带着黑框眼镜、梳着短发的青涩女孩;现如今,她已成为囊括音乐风云榜、音乐先锋榜等6大权威榜单“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专辑”奖的歌手,是名副其实的内地最年轻大满贯歌后。

  周笔畅一路成长蜕变,唯一不变的是她对音乐的坚持。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音乐,而不是迎合市场来创作一些所谓的流行,是周笔畅一直以来的态度。也正因如此,周笔畅的作品大都是一些高质量、高水准的歌曲,口水歌很少。也许不能迅速在大众之间流行开来,但周笔畅说,会等时间证明自己的坚持。

  从早年的R&B,到后来的独立音乐曲风,再到近年比较喜欢的电子乐风格,周笔畅说自己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2017年,周笔畅在出道12年后发表全新专辑《Not Typical》,并开启全国同名巡演,将“非典型”的音乐带给观众,传达自己不随波逐流的个性态度。

  而生活中的周笔畅其实是一个性格多面,脑洞大开的人。经常冒出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让人摸不着头脑,有时还会引来朋友一阵笑骂。

  访谈实录:

周笔畅_fororder_Still1120_00003

  曲风多变,喜欢新鲜事物

  让时间证明自己的坚持

  国际在线娱乐:对你而言最喜欢的曲风是什么的?

  周笔畅:最喜欢的曲风,我觉得很难定义。但是我其实还是喜欢有节奏一点的东西,或者是有rhythm一点的东西。那至于说它一定是什么曲风,那也不一定。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喜欢去尝试新鲜东西的一个人。那其实像之前,最早大家认识我的时候我可能偏R&B一点,那个是我那时候很喜欢的一个曲风。到后来可能听一些独立音乐比较多,那个时候碰到了陈珊妮,可能就又换了一个风格。在慢慢到现在,我自己又在几年前新接触了一个音乐风格是电子乐,那对于我来说那都是很新鲜的东西,我以前很少去听的,现在感兴趣了,所以这段时间都在去学习这一方面的知识,听很多关于这方面的音乐。所以电子是我现阶段,比较想要去攻克的一个类型。

  国际在线娱乐:在喜欢的音乐和流行的音乐之间会怎么选择?

  周笔畅:一直以来都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因为好像一直以来我喜欢的东西都不是怎么流行的,我自己一直在做我喜欢的东西。以前这两者之间就在产生矛盾,那可能只是说到现在,我自己可以说了算了,所以相对应没有那么难去决定。对于我来说我想做的开心的话,那肯定还是要做我喜欢的东西、我感兴趣的事情。我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定位,只是说我都在做一些我当下喜欢的东西,然后让大家知道,给大家听,跟你们分享,其他的可能就等时间去证明吧。

  国际在线娱乐:有没有想过参加选秀节目做评委?

  周笔畅:其实也总是会有选秀的节目找我去做评委之类的,但是我总是有一点点的犹豫,没有非常积极地想去做这件事情。因为对我来说,你在那里的身份是一个老师,那老师对于我来说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意义,因为你如果没有足够的教学能力的话,对我来说还是不要做到那个位置。

  国际在线娱乐:考虑过参加真人秀节目吗?

  周笔畅:因为我算是一个玩游戏比较认真的人,就是只要做了我就会很认真的去做。但因为在认真的时候,通常都不会有一个什么漂亮的形体或者是面部表情出现,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如果去参加那种节目会发生什么。

  国际在线娱乐:你好像也不是很排斥?

  周笔畅:好玩是肯定的,但是有时候这种节目会需要很快的反应力,我不确定我是不是随时都能跟上。

周笔畅_fororder_Still1120_00000

  生活中性格多面,脑洞大开

  国际在线娱乐:生活中会有脑洞大开的时候吗?

  周笔畅:可能会有有脑洞的一面吧。因为自己有时候,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自己神经兮兮的。就是比如说可能前几天不小心切到手了,然后突然有一瞬间我会觉得,‘哇!好久没流血了。’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好像是真实地在活着的。哈哈哈哈哈哈对,就是说给朋友听,朋友就说我变态。

  国际在线娱乐:有时朋友会跟不上你的想法?

  周笔畅:因为人真的就是会有很多面,然后就有时候不知道遇到什么事情,你可能某一面就会跳出来。

  国际在线娱乐: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周笔畅:我很喜欢旅游。

  国际在线娱乐:有什么推荐的目的地吗?

  周笔畅:哇!我觉得世界各地对我来说都应该推荐,因为只要是你没去过的地方,你都会想要去感受,因为我觉得那会带给你,跟你生活的环境非常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