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孙杨发微博致敬国旗护卫队 遗憾身高超标不能参选
2017-11-18 10:06:59  |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  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孙杨发微博致敬国旗护卫队

  昨日,孙杨发博表示自己的泳帽成功入驻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这件事将激励自己继续前进,挑战更多不可能。不仅如此,孙杨还问“国旗护卫队愿意招1米98的我吗”,透露出因身高限制而无法加入国旗班的遗憾。

  孙杨泳帽入驻国旗护卫队  本人发博表示倍感荣幸

  昨日,远在澳大利亚集训的孙杨突然在微博发声,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致敬,并对于自己的泳帽入驻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倍感荣幸。更令人惊讶的是,据说这顶泳帽是陪伴孙杨征战过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夺冠泳帽”。孙杨和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是如何结识的?一时间引起许多网友好奇。原来孙杨在《挑战不可能》中被国旗护卫队的挑战精神所感动,为了表达自己对国旗护卫队战士们的敬意,通过节目组送出象征国家运动员荣誉的“夺冠泳帽”,希望自己的这顶泳帽能跟国旗护卫队战士们一起住在天安门城楼里。如今孙杨心愿已成,他表示此事将激励自己继续挑战不可能。

  孙杨自曝具体身高  遗憾无法加入国旗护卫队

  更有趣的是,孙杨还在微博中自曝身高,言语间透露出对于因身高限制而无法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遗憾。其实孙杨与国旗护卫队之间可谓是缘分不浅,早在今年的全国运动会上,他代表了浙江队作为擎旗手参与开幕式。正因为有了那次体验,他更能体会到国旗护卫队战士们的艰辛。据他透露,擎旗手们为了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在开幕式上所使用的旗杆和国旗重量均按照国旗护卫队的标准执行。即使如孙杨这般身体素质过硬的运动员,面对这份重量也无法完全适应,孙杨回忆曾在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途中产生过肌肉疼痛的感觉。由此可见国旗护卫队战士们执行任务时的不易,更别提在风雪天这种恶劣情况下也要照常执行任务,而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却做到了执行25000次升降旗任务零失误的纪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孙杨《挑战不可能》现场赠送泳帽泳镜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孙杨泳帽泳镜入驻国旗护卫队荣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