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演员的诞生》惊艳致敬《胭脂扣》《十面埋伏》
2017-11-18 10:01:12  |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  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晨宋丹丹《慈禧》1

  近日,章子怡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胭脂扣》的剧照,绝美又极具年代感的剧照引发网友热议,瞬间话题冲上热搜。节目用极致品质锻造中国综艺审美标杆,为观众贡献了许多赏心悦目的表演。本周金晨、陶昕然挑战章子怡《十面埋伏》大秀“水秀舞”,张棪琰、姜宏波再现大楚后宫风云,俞灏明、王彦霖还原《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选手们的精湛表演也引发了导师和boss团的专业点评,从咬字到情绪的展示,无疑不是给挑战选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章子怡、周一围《胭脂扣》致敬经典上演凄美生死恋

  俞灏明、王彦霖《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再现刘烨“神演技”

  上期节目中,周一围凭借精湛的演技不仅获得了导师的一致认可,节目播出后他还化身“吸粉利器”收获大批“迷妹”,甚至连舒淇都在微博发声:“我被周一围圈粉了。”本期节目中,他将和章子怡进行演技的再度升级,共同致敬经典演绎一场凄美的生死恋——《胭脂扣》。影片中,章子怡身着旗袍袅袅婷婷成为了“如花”,一颦一笑风韵十足;而周一围则一改往日硬汉形象,化身为纨绔子弟“十二少”,不羁却痴情。当感情遭受了外界的阻挠,两人竟为爱选择吞食鸦片“共赴黄泉”。刘烨评价两人的表现:子怡和一围两个人难分伯仲;宋丹丹更是肯定周一围:你完全接的住子怡的气场;Boss团也对这次合作赞叹有加:一围的眼神第一次是迷离,第二次是清澈,第三次是决绝悲凉,三个眼神共同完成了这个人物。

  与周一围给观众留下的硬汉形象不同,俞灏明和王彦霖这两位挑战选手,近年均因在热播剧中演绎“反派”而被观众所熟知。本期,两大“反派”首度同框,将在《演员的诞生》共同演绎导师刘烨的经典作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舞台上,俞灏明身着囚服化身“龙小羽”,不仅歇斯底里地朝向西装革履的“韩丁”(王彦霖)大喊:“我要自首。”还在激烈的对峙后和王彦霖在台上“扭打一团”。两人极具张力的表演,不仅再现了导师刘烨当年在剧中的“神演技”,也引发了他对于“龙小羽”角色的“回忆杀”。但是一向严格的章子怡瞬间就点出了俞灏明的发音问题,宋丹丹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总是好好好,你们真棒,我们还是要专业探讨演技。

  金晨、陶昕然《十面埋伏》 大秀“水袖舞”获认可

  姜宏波掌掴张棪琰上演“虐心”《大楚后宫传》

  本期,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到导师刘烨的经典作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导师章子怡和宋丹丹的经典电影《十面埋伏》,也将在金晨和陶昕然的演绎下再度呈现。为了将《十面埋伏》中的“小妹”与“师姐”演绎的更加出彩,金晨、陶昕然在正式表演前均进行了舞蹈的魔鬼集训。由于“水袖舞”的难度太大,在彩排的过程中两人还险些受伤。

  舞台上,随着《十面埋伏》的背景音渐入,金晨、陶昕然身着华服一开场就进行了一段优美的“水袖舞”表演,引得角色“原主人”章子怡现场直呼:“很专业。”表演结束后,导师们不仅对两人的演技和舞技发出了肯定的评价,还一起上台进行了集体“水袖舞”的表演体验。章子怡大赞:呈现角色已经很难了,还要完整的呈现舞蹈,两个人真的特别不容易。

  欣赏完金晨和陶昕然的《十面埋伏》,姜宏波与张棪琰又以古装扮相上演了一场“虐心”的《大楚后宫传》。同为70后实力派演员的两人,为了在节目中更好的呈现出自身的演技。彩排时,在剧本与角色的挑选上两人便各执己见。而正式演出时,两人在剧情中也是“摩擦”不断。现场,姜宏波先是掌掴张棪琰,后又被张棪琰反攻泪流满面。这样极具爆发力的表演虽然得到了刘烨的肯定:你们一上来,包括台词、形体特别好,比之前看到的深宫戏都好看!

  王俊凯英气逼人化身矜贵皇子

  宋丹丹亦庄亦谐挑战慈禧扮相

  除了挑战选手间的对决精彩不断,本期影视化拍摄部分,助演嘉宾王俊凯与导师宋丹丹的表现也格外令人期待。在上期的节目中,王俊凯就曾凭借在《唐山大地震》中的助演表现获得了导师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此次,王俊凯将在《演员的诞生》进行二次助演。影片中,王俊凯从身着麻衣的“断臂”少年化身成为一位英气逼人的“小皇子”,不仅一秒入戏台词功力也长进了不少。仅是俯身询问的一句:“你就一点儿也不记得了吗?”就让观众感受到了他阳光外表下的忧郁气质。

  从“失忆母亲”到“白云大妈”。节目开播至今,宋丹丹一直都在做着不同造型的尝试。本期,“百变导师”宋丹丹又将颠覆以往挑战“慈禧”扮相。影片中,装扮威严的宋丹丹虽然一开场就对宫女、太监大发雷霆,但是在台词的处理上却依旧保持着自身经典的喜剧style。当熟悉的“勾嘎K”遇上“庄严”的“老佛爷”,导师宋丹丹将会为观众呈现怎样的精彩表演?

  本期节目中,俞灏明与王彦霖两大“反派”同框,究竟会用怎样的表演征服导师和观众?金晨、陶昕然的“水袖舞”又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姜宏波、张棪琰的大楚风云谁又会更胜一筹?一切答案尽在11月18日(周六)晚22:00浙江卫视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的OPPO《演员的诞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晨宋丹丹《慈禧》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晨陶昕然《十面埋伏》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演员推荐人张国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烨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宋丹丹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张棪琰姜宏波《大楚后宫转》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俞灏明王彦霖《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章子怡周一围《胭脂扣》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章子怡周一围《胭脂扣》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