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环球星访谈·李若彤:感恩角色 享受生活
2017-10-31 07:29:55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  编辑:刘欣

李若彤_fororder_Still1030_00002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宇含)有的人,一生一个角色便足以让人铭记于心。1995年的《神雕侠侣》,李若彤塑造的小龙女,惊艳了所有观众,也成为荧幕经典。从那之后,李若彤就是小龙女,小龙女就是李若彤。

  当年的小龙女,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不食人间烟火,与世无争。时隔22年,岁月没有在李若彤脸上留下丝毫的痕迹,举手投足,竟还是当年那个神仙姐姐。李若彤说,在片场,大家都习惯喊她“姑姑”,她很开心,也习惯了大家这样叫。

  有人说,后来的几版《神雕侠侣》中,演员“演”出了小龙女,而李若彤就是小龙女。正是当年的作品太过深入人心,李若彤的演艺之路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观众的心。2013年,李若彤携《女人俱乐部》归来,让观众看到原来她也可以演好“妈妈”角色;今年上映的《蝴蝶公墓》中,李若彤又演了一位住在古堡中,不老也不会死的女主人。她提到,也许正是因为不老不死,像极了小龙女,监制文隽才会立刻想到她,与她商量这个角色。

  生活中的李若彤,远远地从旁看着,确有几分小龙女的气质,高冷让人不敢接近;但一旦与人攀谈,又十分活泼开朗,好像一个长得好看的邻家大姐姐,还不停地向人分享自己的保养秘笈。

李若彤_fororder_Still1030_00003

  访谈实录:

  感恩小龙女这一角色,享受它带来的一切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来看,小龙女这个角色对您来讲有什么样的意义,您怎么评价小龙女这个角色的呢?

  李若彤:小龙女是我非常非常感恩的一个角色,我感恩她带给我所有的一切,我所有的影迷,所有喜欢我的人,都是从小龙女这儿开始的。所以我很感恩,很高兴。我也很喜欢、很习惯大家叫我“姑姑”。在片场,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喊我姑姑的。

  国际在线娱乐:大家总叫你“姑姑”,你会有很烦这个称呼的时候吗?或者想极力摆脱这个标签?

  李若彤:其实很奇怪,作为演员你有一段时间你会想,“哎呀老是叫我姑姑好烦啊”、“哎呀我想冲破,我要冲破”,可是我觉得真的不应该这样想。后来经过了一段时间你就会想,因为大家都喜欢,所以才是经典。为什么说是经典,经典就是很难去冲破的,就要好好地享受。然后就很开心,大家都这么喊我“姑姑”。

  国际在线娱乐:这此出演了一部新电影《蝴蝶公墓》,这个角色为什么会吸引你?

  李若彤:是监制文隽跟我说的,这个角色是一个不老又不会死的一个女主人,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到,又不老又不死,那不就是小龙女吗?所以我觉得,他们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希望我去出演这个角色。然后我也觉得挺适合自己演的。

  国际在线娱乐:除了《蝴蝶公墓》之外,后面有一些什么样的演出计划吗?

  李若彤:我去年拍了两个电视剧,一个是只拍了一集的,是《斗破苍穹》;另一个是《海棠经雨胭脂透》,那个是拍了比较长一点的时间。是跟李一桐、邓伦、昊茗合作的一个民国时代的电视剧,已经拍完了。可能年底上映吧。

李若彤_fororder_Still1030_00005

  生活中高冷与开朗并存,满足周围的一切

  国际在线娱乐:生活中,您和小龙女一样不食人间烟火吗?

  李若彤:我是很极端的,我可以静到你不能想象。就像朋友说的,我不说话的时候还有一点仙气,不食人间烟火似得。这个其实我以前不了解,不知道的,后来慢慢很多人都跟我这么说,‘你知道吗,你不说话的时候,我有点不敢跟你接近,要很远距离才能看你,不敢打扰你,觉得你好像高不可攀,很冷傲,很冷酷’这样的。可是你开口开始说话的时候,就完全是两回事。我觉得我是给人家这么一个感觉,所以我觉得我这两种极端的性格都有。

  国际在线娱乐:那到现在为止,您还有什么心愿或者还有什么未达成的目标吗?

  李若彤:心愿,我觉得,真的想不起来。在工作上就是没有什么特别的。那天就刚巧,我在看报纸,看到一个心理题:你很快就死了,然后就要你想一想还有什么心愿,还有什么要做的。然后我想啊想,居然没有。然后我就问我身边的朋友,我的朋友就跟我解释说,没有其实是好事,等于说现在你对你的一切,包围你的一切都很满意。我就觉得,嗯,可能是。所以我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愿,保持一个这样的状态我觉得也挺好的。

  国际在线娱乐:所以您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李若彤:我非常容易满足,给我一粒糖我就满足的不得了了。

  国际在线娱乐:感觉您还是挺随性的。

  李若彤:那要看情况,可是我还是挺执着的人,在工作方面啊,比方说拍戏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要尽好自己演员的本分。那是基本的原则,本分是一定要做到的。比方说不要迟到,剧本要看好,要有心理准备,不要说马马虎虎过了就算了,我还是一个很执着的人。

李若彤_fororder_Still1030_00000

  为喜欢自己的人做改变,不再排斥扮小龙女

  国际在线娱乐:有想过做一些有大胆颠覆的表演吗?不再演这种仙女的角色?

  李若彤:其实那个时候已经过了。有一段时间,有人找我演跟小龙女类似,或者说感觉差不多的角色,我就会很觉得很抗拒,觉得又是这样的。可是我反复思量,如果我还喜欢拍戏的话,我还喜欢演出的话,我觉得我总会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表演方式,大家喜欢看,我就觉得也可以,就像小龙女的扮相。以前刚开始的,有很多人找我扮,我说‘不做不做,我不想再扮,我扮得有点腻了’。可是后来我自己想通了,因为也是影迷们跟我说的:我们都喜欢看,我们真的很喜欢看,你就满足我们。然后我就换一个身份去想,如果我有很喜欢的偶像,他给我的印象是那个角色,他重新再扮的时候,我会很激动,我会很开心,然后我就令自己改变了。我想,我没有站在她们的角度去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她们会那么激动,会那么地开心,希望去看到我扮小龙女。然后就慢慢改变自己,觉得也可以啊,应该这么做。她们喜欢我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是对她们的一个回馈。

  国际在线娱乐:可能现在年轻人关注的点,以及与明星互动的方式发生了改变,比如说微博,大家离明星更近了。那您有没有不适应?您平时关注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吗?

  李若彤:我一直以来都是抱着一种,‘哎呀这些东西我不会弄,弄得我有点头昏脑胀’,就觉得自己做不了这些,有点烦。可是后来我每次出席活动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影迷、看到喜欢我的人,她们一直在追随着我,很难才能见一次,很关心我最近怎么样,我就有一个想法,因为她们不停地告诉我,你可不可以开通互动的方式,哪怕一点点也好。我从来没有去考虑,可是我现在决定我会开始进行一些互动,为了喜欢我的人做的,而不是给不喜欢我的人做的。不喜欢我的人就不要打扰我了,我是为了喜欢我的人做的。

  国际在线娱乐:还有就是很多人关心的,您是怎么保养的呢?

  李若彤:其实如果你跟我一起生活的你肯定受不了。我不工作的时候,一星期四五天,每天两个小时,去健身房,而不是去逛街,两个小时,从热身,到全部做完,回家。其实对我来说,我不是要强迫自己这么做,这是一个习惯。刚开始我也不喜欢运动,因为觉得很辛苦,可是我就想,做完就可以吃更多的东西,真的太好了,太开心了。所以有的时候朋友问我:‘我做不了怎么办?’我就会跟他们说,你做的时候就想你做完之后就可以吃更多,那你就有更大的动力,然后慢慢你就变成一个习惯了。然后我也不减食,又不挑食,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有睡觉,睡眠充足,10个小时,没有10个小时也要8个小时。是深沉睡眠,连梦都不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