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环球星访谈·刘昊然:“高能少年”在飞速成长
2017-09-28 15:27:29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  编辑:刘欣

  刘昊然_fororder_Still0928_00002

  国际在线专稿(实习记者:郭琪):从《北京爱情故事》里“宋歌”的初次亮相,到《最好的我们》中“学霸余淮”的本色出演,刘昊然从未成年到成年,好像也在带着我们回忆美好的青春时光。有网友说“他好像高中时暗恋过的那个男生,阳光开朗又聪明好学”。

  他将自己的出道当做生活的巧合,将演员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还是学生就好好去上课,也会住宿舍、跟同学聚会、吃路边摊;去剧组拍戏,则会学习与实践互补,“真听真看真感觉”,将角色融入自己的身体。

  私下的刘昊然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男生,爱打篮球打游戏,喜欢与朋友开玩笑,也会喊累,想赖床喝酒去旅行,有点早熟,却拥有男孩与男人的双重魅力。

  刘昊然_fororder_Still0928_00001

  观众对我很客气,不会和前辈作对比

  国际在线娱乐:《琅琊榜2》好像马上要播了,第一部口碑各方面都很好,你有压力吗?

  刘昊然:其实压力真的没有《建军大业》大,因为《建军大业》他是一个历史的人物,那样给我的压力会更大一些。《琅琊榜》好像确实是珠玉在前,但是因为《琅琊榜》是像胡歌老师,王凯老师,他们是前辈,大家应该不会苛刻到说拿我去和他们作对比。我觉得这一方面应该不会,所以说我其实没有很大的压力。我觉得就是认认真真把我自己的戏拍好就好,所以说给我压力不会很大。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舆论会对年轻演员的关注更多,这种关注对你有什么影响?

  刘昊然:我觉得更多的关注当然是好事,因为对于演员来说,其实对你的评价不管是好是坏,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我觉得,因为好像大家对我好像还蛮客气的,所以说我觉得就还好,倒没有说受到太多来自于观众啊,来自于这些评论上的压力。

  国际在线娱乐:没做演员之前,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刘昊然:科学家(笑)因为我喜欢数学,对,就是我小时候很喜欢数学,我小时候还上奥数班啊什么的,我小时候真的很喜欢数学,但是没想到最后从事了一个和我小时候喜欢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的职业,当然这个职业我也很喜欢,所以说这我就觉得是生活的巧合。

  刘昊然_fororder_Still0928_00003

  现在是青年演员,朝演员这个行业越走越深

  国际在线娱乐:最近拍了《建军大业》、《妖猫传》等,都是跟大导演合作,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昊然:飞速进步,我觉得自己在飞速成长,包括从角色的理解,然后对表演的理解,真的是在成长很多。现在演戏的时候,开始学会怎么做功课,怎么提前给角色、给这些戏做功课,开始会给这些角色设计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然后开始学着在用身体去演戏,不再单纯的用表情和语言。现在开始已经学会在现场每场戏的时候,自己会说,‘诶,我能不能配合上我的肢体语言一起去把这场戏演好’。现在已经开始去想这些,去做这些。我觉得这些东西真的是,就开始真的在朝演员这个行业越走越深了。

  国际在线娱乐:其实你的演技一直是受到观众认可的,那你有没有演戏的小秘诀可以分享一下?

  刘昊然:我倒觉得没有什么秘诀,因为之前,我觉得演戏都是首先把自己的心先静下来,然后让自己融入现场的环境,融入这场戏的感情和情绪里,这是我之前在做的事情。然后,其实我觉得好像倒没有什么秘诀,只要认真就好。

  国际在线娱乐:网上有评价说你是演技最好的青年演员之一,你觉得这个评价会让你有很大压力吗?

  刘昊然:我觉得,青年演员(笑)……能被大家这么评价我当然是很开心的,但我还是觉得,因为演员这个职业是可以做很久的,我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好,一直能很好!其实面临这样的评价也是会有压力的,因为很担心说会有哪一天突然有一场戏没演好,会被大家诟病,但这也是我努力的一种动力吧,我觉得还挺好的。

  国际在线娱乐:所以你会想把演员这个职业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吗?

  刘昊然:从我现在的想法而言,我是希望能把演员这一职业做很久。但我是因为我觉得人生就是各种各样的巧合,说不准我突然哪一天就想做点别的,但起码现在的我是希望能把演员这一职业一直做下去。

  刘昊然_fororder_Still0928_00000

  快问快答

  国际在线娱乐:20岁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刘昊然:愿望?我觉得能放放假吧。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很累吗?

  刘昊然:就不是很累,我希望的放假不是那种一天两天的休息,我希望的放假是我真的完全有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时间能够静下心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想做什么?

  刘昊然:没有想好想做什么,可能只是说旅游之类的。我想做一些别的事情,就是俗话说的“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国际在线娱乐:日常拍戏会影响学业吗?

  刘昊然:嗯,难免会有,但我觉得这个是相互协调的。

  国际在线娱乐:会补课吗?

  刘昊然:补课会补,而且确实因为我的专业和我现在从事的职业是对口的,本身就是一边学一边工作,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快的进步的方法。

  国际在线娱乐:你身上最典型的95后的特征是什么?

  刘昊然:懒(笑)!就是拖延症,是有点儿。大事上不会有,小事上会很拖延,什么起床啊这种事情,尤其是不工作的时候起床就真的起不来。

  国际在线娱乐:年轻人都这样,这说明你还年轻。

  刘昊然:对对对。

  国际在线娱乐: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刘昊然:听歌、睡觉、喝酒。

  国际在线娱乐:在朋友面前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腹黑高冷还是捣蛋鬼?

  刘昊然:我还蛮腹黑的,我挺喜欢开朋友玩笑的。尤其跟熟的人,之后就会蛮开朗的,蛮多话。

  国际在线娱乐:喜欢什么样的异性,谁是你的女神?

  刘昊然:我喜欢的演员,尤其是女演员好像还蛮多的,就我常说的海盗电台的那个,粉丝都知道。

  国际在线娱乐:分享一下减肥秘籍。

  刘昊然:管住嘴,迈开腿,就是少吃多动。

  国际在线娱乐:之前那么瘦,是喜欢那种特别瘦的自己吗?

  刘昊然:不是很喜欢,因为其实急速减肥对身体不是很好,那段时间其实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就是靠不吃晚饭加锻炼,其实挺苦的,而且那段时间把身子给熬的就有点不太好,后来就喝中药调理,还好一点。现在也就年轻可以这么造一造,我觉得再大就不行了。所以说我之前看《摔跤吧爸爸》,我就觉得‘天哪,阿米尔·汗真的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