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欢乐颂2》五美终获华丽蜕变 成长虽痛却让人欢欣
2017-06-12 13:48:10  |  来源:凤凰网  |  编辑:冯雪

  《欢乐颂2》五美终获华丽蜕变 成长虽痛却让人欢欣

  蒋欣饰樊胜美

  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东阳乐儒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阿耐同名原著改编,袁子弹编剧,简川訸、张开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吴昊宸、邓伦领衔主演的都市女性职场励志情感剧《欢乐颂2》已于上周六(6月10日)收官,经历了新一年的酸甜苦辣,欢笑与泪水过后,22楼的五个女孩各自收获成长与蜕变,迎来属于自己的圆满结局。该剧自播出以来,稳居黄金档收视冠军,网络播放量一路涨势喜人,剧中五美的生活和感情发展引发各方关注和讨论,迅速成为当下焦点话题,掀起全民追剧热潮。

  《欢乐颂2》由去年同期热播的《欢乐颂》第一季延续而来,继续讲述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背景不同、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发生的关于友情、爱情、亲情和理想的故事。该项目自筹备之初,便确定了季播的计划,在国内季播剧始终难以打开局面的大背景下,《欢乐颂2》是致力于追求“新鲜感”的主创团队主动做出的一次新尝试,于《欢乐颂》收官一年后带着高热度和高期待回归,集齐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员在内的全部原班人马,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展现五个女孩的成长和转变。

  从取得的成绩来看,这样的创新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欢乐颂2》首播当日便领跑晚间黄金收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台CSM52城收视破1,结局前夕收视破2,播出期间,双台收视率稳居同时段第1、2位。网络平台同样表现不俗,累计播放量突破220亿并同时带动第一季播放量上涨,两季总播放量超400亿。高热度带来高话题性,上线一月,微博话题#欢乐颂2#多次占据话题榜首,截至6月11日,阅读量近70亿,讨论量近500万,剧中多个衍生话题同时领跑电视剧榜单,剧集相关关键词长期占据微博热搜榜。台网双线飘红的数据成绩和超高的网络声量,无一不展现出《欢乐颂2》的强劲实力,头部内容当之无愧。

  随着结局的播出,22楼的五个女孩结束了新一年的生活,安迪与包母和解,在她的支持下,全身心投入并享受与包奕凡的甜蜜爱情;樊胜美回顾过往种种,最终向王柏川提出分手,重新正视和探寻新自我;曲筱绡剖析自己性格成因,吐露对家庭的珍视,赵启平出手挽回曲家父母婚姻,深情表白小曲“我养你”;邱莹莹应勤风雨之后得见彩虹,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关雎尔深思熟虑后放弃与谢童同去美国的机会,坚定信念追寻遵从本心的生活。一年之中,每个人都有了清晰可见的变化和成长。

  经过了第一季对人物性格和特点的铺陈,第二季展示更多的是成长和蜕变。期间,女孩们经历了叛逆、分手、复合各个阶段,遇到了“处女情结”、“买房”等诸多现实问题,她们也常不知所措,甚至“一根筋”到不明事理,让屏幕前的观众急得跳脚。成长之路荆棘满地,但哭过痛过之后,她们学会了直面内心,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懂得了自立自强,以更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活出了比之前更好的样子,曾经为她们愤怒过、着急过的观众乐见其成,人无完人,《欢乐颂2》里的人物,都无法非黑即白地去评价,谁都有犯傻的时候,也都有明白过来的时候,主创们将这个变化的过程一点点在观众面前铺展开来,让人看到结尾不由会心一笑,而这也正是该剧创作的初衷:希望通过影视化的改编,为大家呈现更多的阳光和温暖。 

  《欢乐颂2》五美终获华丽蜕变 成长虽痛却让人欢欣

  王凯饰赵启平

  开播以来,《欢乐颂2》凭借超高热度,获得大范围关注和讨论,剧中对生活情景的写实呈现,让观众产生强烈代入感的同时,开始对现实的反思。该剧虽描述的是年轻女孩在大都市的打拼和生活,却成功覆盖到更大范围的受众群体,所展示的五种人生皆有价值和现实意义:或许生活中也曾像剧中人一般,拎不清做过傻事,或许自己也拥有五美一样的温暖友情,或许羡慕她们的潇洒肆意,期望自己的爱情也能拥有灵魂上的门当户对……她们工作中的努力奋斗、爱情里的甜蜜或迷茫,都能让观众或多或少在22楼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她们戏中的真挚演绎,教会了戏外人用独立和坚强,面对生活的五味杂陈。

  在立意上,《欢乐颂2》依旧延续第一季的主题:生活虽然荆棘满地,但不能阻挡我们一路高歌。随着剧情的播出,该主题也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真正的勇者,是知道了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的人。”有网友评论说,“希望自己永不丢失出发时那一份执着追求的热忱,把生活中的种种不堪藏在心底,历炼成钢,守得云开见月明。”结局播出后,许多观众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不舍,“看完了《欢乐颂2》就好像结束了一段生活一样,结尾勾起了两季的回忆,喜欢这样温暖的一群人,舍不得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