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赵丽颖演讲全文曝光:机会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2017-05-26 09:19:44  |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  编辑:梁宁

赵丽颖演讲全文曝光:机会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25号晚,万众期待之下,赵丽颖作为最后一位演讲嘉宾登上《星空演讲》舞台与大家分享她心中的英雄主义,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演讲。

赵丽颖演讲全文曝光:机会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大家晚上好,我是赵丽颖,这是我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用演讲这种方式来和大家交流,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演讲!

  我不善言辞,我只能真诚地跟大家去讲述一些我的感悟和体会!也感谢腾讯星空这个舞台,让我和大家可以分享我心中的小小英雄主义!        

  还是以《摔跤吧爸爸》为开头,因为我确实看了,电影所具体表达的内容我也不细说了,因为网上专业的点评很精彩,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想说的是换做在以前,我会把自己代入到女儿这个角色,顽强励志,但是现在来看呢,我更愿意进入爸爸的时间,因为我爸爸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阿米尔汗是个优秀的演员,他所诠释的这个父亲在剧中是让女儿完成自己的英雄梦,女儿承担着自己的梦想,顽强励志,而父亲把自己的梦想上升到转变父女地位的一个高度,父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深打动了我!他不是自私的,是大我战胜了小我。真正做到了担当和责任。

   我眼中的英雄是有使命感的,是有担当和责任的品质,所以我也希望自己作为一名演员也能像阿米尔汗一样可以做到个人承载社会,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反思的可贵之处!

   我其实是在否定中成长的一位演员,我的履历大家也都知道,是一个有幸从8分钟的短片的选秀开始,我...当上了演员!我演了十一年戏,前七年我一直在演配角。在这七年里,我之前会不断听到这样的声音,说圆脸是演不了主角的,觉得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形象有局限,不大气,演不了特别重要的角色,只能演丫鬟、女儿、孙女、妹妹...但确实我也都演了。我当时很不服气,我不明白,一个演员的价值为什么要因为脸型而被定义,所以我只能默默地在每个角色上下功夫,等待机会出现。我当时心里就暗暗地发誓,别让我抓住机会,一旦有,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终于我接到了《陆贞传奇》这部戏。那时候,光看剧本就足以让我热血沸腾,因为我那个时候看到陆贞不仅是看到了角色,也看到了自己当时的状态,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剧里的陆贞没有人看好她,但她最后还是凭借了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证明了自己。我当时把自己完全投入到了陆贞这个角色里,我可以感同身受地去把这个角色演出来,我相信也是这份坚持打动了观众。

   陆贞传奇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到我,同时我也听到了周围的朋友有跟我说,正因为我的出现,有很多跟我一样圆脸的女孩子被更多的人去发现,她们也可以有去争取主角的机会,这让我特别的开心,也是一种鼓励!这让我实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坚持。证明了圆脸也是可以演好女主角的!

  但是当我证明了这一点之后呢,我以为我自己得到了认可,可是不久之后,新的声音又来了,这个声音是不会说话的人在这个圈子里是混不下去的。其实我不知道不会说话的定义是什么,但如果在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前,仅仅靠几句话就来武断和判定你的人品,给你整个人下定义,贴标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这么性格直接确实很容易被人误解。没关系,我就少说一点吗,我可以多做对不对!我可以用行动的力量去战胜一切,我可以做给你看,用作品说话。这是我第二个坚持。

   这些年我从来没有停下我自己的脚步,一年365天,我大概在剧组待过300天以上的时间,其实我自己也没有精打细算过,我只是最近一直有媒体在问我这个问题,说你这么辛苦是为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才幡然醒悟,我之前还一直在奇怪总是看到朋友去旅游啊,去玩啊,去享受生活啊,我很羡慕。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工作了那么久,后来想一想,可能我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我不会觉得累,也不觉得辛苦,我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想实现自我价值,我想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我想让自己过得更好。我希望在这时代留下属于我的印记,我想试图改变这个行业某些规律,虽然我只是一名演员,但是我希望我能通过演员的努力,用角色表达一些新的观点,为大家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让大家对于偶像剧演员不再抱有偏见,这就是我小小的英雄主义!

    后来凭借《花千骨》这样一部仙侠偶像剧我有幸入围了白玉兰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并获得了金鹰奖,这让我觉得很骄傲,我也很欣慰,因为这个舞台以往是更多大家口中的演技派和正剧演员。但现在不止是我,还有更多年轻的演员,我们都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大家对鲜肉和鲜花的定义。我们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或悲伤或喜悦的故事去表达信仰的力量,梦想的价值,和这世界上最珍贵的情感!

赵丽颖演讲全文曝光:机会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6月5号就要播出我的新的一部电视剧《楚乔传》。这剧表达了一些独立女性的思想,因为我从心底可能也到了这个阶段,会有变化,我不希望大家看到的电视剧里的女性角色永远拘泥于小情小爱,总是为了男人斗来斗去,依附男人。我希望她们可以拥有更丰富的思想,积极地去追求自己的信仰,男人如果有英雄梦,为什么女人就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