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国际在线专访张亮:我已经爱上了演员这个身份

2016-12-29 15:11:24|来源:国际在线时尚专稿|编辑:位中阁

  暖男好爸爸:天天已经开始独立 女儿总是黏着我

  国际在线记者:因为之前你也说过,想让天天与公众保持一定的距离,那最近这段时间天天有什么变化吗?

  张亮:天天的变化挺大的!天天长高了,1米5多了,已经到我胸口了。自从天天上小学后就基本没让他出来,就偶尔客串过一两部电影。我觉得还是让他通过学习打一个好的基础,现在回看我当时的决定还是对的,因为我觉得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学龄以前,无忧无虑的去玩,不用担心成绩好不好,不用担心排名,每天也不用早起去上学,享受童年,享受快乐。但是一上学以后,即使我作为一个家长,我不对他的学习有要求,在班里他也会想“我这次考了第10名,下次考了第15名,怎么回事啊?”。这些其实对他也会有一些无形的压力,所以我觉得童年的时候就应该让他无忧无虑的过。以后他如果想要拍戏或者从事任何工作的时候,就再看他的意愿。最起码孩子跟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尽可能让他享受一些童年的快乐。

  国际在线记者:去年你也喜得千金,对女儿的教育是不是与天天的教育方式会有不一样?

  张亮:其实女孩的教育,也不能说教育,应该叫交流,跟男孩的教育方式是不太一样的。女孩都是小棉袄,每天都黏着我,贴着我,讲话也奶声奶气,一叫我爸爸我的身体就酥了。天天现在完全是一个大小伙子了,他有自己的主见,他有自己的思维方式,他有自己的同学,有自己的好朋友了,在家里他的角色我感觉像半个家长吧,有时候也会帮我们带一下妹妹。

  国际在线记者:天天之前被封“炫妹狂魔”,他自己发微博也发了很多妹妹的照片,他平常对妹妹是什么样子?

  张亮:他对妹妹特别好,他妹妹也对他特别好,特别黏他。举个例子,小学中午都有加餐,每天都有香蕉、酸奶,他每天都会把香蕉和酸奶给妹妹带回来。我说你不要带回来,你现在在长身体这是让你吃的。他说不行我就要给妹妹带回来,我说家里有,他说不行,家里是家里的,我是我的。

  国际在线记者:看来天天遗传了你的暖男特质。

  张亮:我觉得比我强多了。

  国际在线记者:现在是二胎时代,很多家长会发愁大宝和二孩之间的关系,对这个你有什么秘诀吗?

  张亮:我觉得老大跟老二年龄最好岔开一些吧!如果挨得太近的话,两个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感都会很强,其实现在天天这么大了,他更喜欢自己去玩。

  国际在线记者:你之前就曾透露想开一个餐厅,现在这个计划进行的如何?

  张亮:现在也一直想开,开餐厅对于我来说是一件享受的事情,我觉得现在先把演员的事情做好,我现在需要全神贯注地融入到演员的这个身份。

  国际在线记者:那2017年你有什么工作计划或者新年愿望什么的?

  张亮:2017年我希望能接到更好的作品,可以接到更大的挑战,如果再来点儿观众认可度就更好了。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