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五周年 六天六场音乐会回馈乐迷

2016-12-29 17:3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高天晓

  

  活力动感的视频短片,悠扬清新的弦乐四重奏,温暖跳动的美丽烛光……12月26日傍晚,一场特别的生日分享会正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适逢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成立五周年,著名打击乐家刘恒、乐评人王纪宴携手广大乐迷,为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送上了一份浓浓的生日祝福。分享会上,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古典音乐频道五周年建设成果,揭秘了五周年期间的活动安排。

  音乐家乐评人共聚一堂 共话古典音乐频道5年发展历程

  26日傍晚,在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下,一首经典欢快的《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为古典音乐频道五周年特别分享会精彩开场。在大剧院相关负责人的娓娓道来下,古典音乐频道5年发展历程如画卷般缓缓铺开。

  自2011年12月26日上线以来,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秉承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建院宗旨,以“高品质、权威性、高附加值”的频道特色赢得了大批忠实观众。五年来,从古典音乐频道客户端“大剧院·古典”正式上线,到“乐行北京”古典音乐进地铁项目启动;从历时三年、潜心打造NCPA“音乐商店”,到联合中国移动打国家大剧院“音乐岛”;从精心策划“音乐商店”多媒体音乐会,到首次奔赴瑞士琉森实况转播世界顶级音乐节……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的脚步,不断推陈出新,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为艺术家和观众搭建了一座桥梁,源源不断地将高品质的表演艺术作品推送至公众触手可及之处,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古典音乐生活体验。

  如今,古典音乐频道已经上线国内外745部高品质音乐会的演出实况,有2664段台前幕后的创排历程,音乐赏听节目412期,现场直播演出73场,在线收看直播超过950万人次,培养起一批古典音乐的忠实爱好者,不仅成为国内古典音乐乐迷的精神家园,更极大推动了高雅艺术在中国的线上传播。

  知名乐评人王纪宴表示:“作为古典音乐频道成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为它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产生的影响感到振奋。频道以最便捷的途径,实现了古典音乐与公众的亲密接触,让古典音乐冲出了从前爱好者的狭小圈子,成为保证高雅艺术活力的重要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