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影评:我想做一个奇怪的小孩

2016-12-21 16:08:0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蒂姆·伯顿的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在国内上映后,掀起一段观影热潮,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欣赏了该片。在醉心于波顿伟大的想象力的同时,片中有超能力的小孩也成为观众心中的小英雄。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阳光下的星星”,看完影片,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个奇怪的小孩。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是一部不以超能力为优势的电影,电影中孩子们的超能力不是必须有用甚至不能对抗反派拯救自己。没有人是英雄,每个人都是自己,都是最小朋友的那个自己。

  双胞胎的美杜莎之眼应该是电影里最炸天的技能了,很多人说为什么不让双胞胎去灭boss真不合理,可是我觉得很合理,孩子只知道如果你看见了我的眼睛你就会变成石头,所以我要戴着面罩不能随便拿下来。电影里这种成长背景下的孩子,他们应该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一种可以拿来主动伤害别人的技能。

  包括那个操控心脏的小帅哥,团战的时候经过男主提醒才知道去操纵骷髅帮他们打怪。他自己想不到不是因为蠢,因为他也是个单纯环境里的小朋友,只知道自己可以操纵,却从来没想过这能力除了跟自己过家家玩之外还能获利什么。为什么男主想得到,因为男主是在现实世界里生活长大,世界的规则大人的套路他多少知道。

  包括大boss,简直童心未泯。花了三个星期假扮心理医生,花了三天假装对鸟感兴趣。最后心血来潮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把自己玩死了,也是可爱。

  所以看这个电影不用那么较真啦,就像看了一遍自己幼年时遗忘的一个梦,当你长大了,美梦也变的漏洞百出。可是那些不完美不合逻辑也可以是另一个美梦。

  所以我很喜欢那些能力相对来说很鸡肋的小孩。

  我只是个温柔害羞的小孩,虽然我不爱讲话可是我喜欢对着你微笑。我喜欢粉红色公主裙。可是我的后脑勺长了一张满是獠牙的嘴巴,这让我害羞在陌生人面前吃饭。

  我只是个故作成熟的小孩,我喜欢穿漂亮的新衣服,我每天都做着关于漂亮衣服的梦。醒来再把我梦里的新衣服投射给每个人看。对了,偶尔我也会梦见一点未来。可我还是更喜欢梦见我的新衣服。

  我觉得这两个小孩就是这一路走来的我们每一个人,反正至少很像我。

  还好在电影里奇怪小孩的世界没有老师给大家排名谁的能力好谁的能力不好,没有家长说你看看隔壁家的双胞胎,人家多厉害。奇怪小孩的世界里,没有人在炫技,也没有人觉得别人在炫技。真让人羡慕。

  可是我们去不了那艘船上,所以大家都要藏好自己奇怪的地方噢。小心不要变成白眼睛的怪物。

  我多想永远做小孩,做一个奇怪的小孩。(阳光下的星星/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