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新秀爱丽丝登陆广州 挑战李斯特超高难度作品

2016-12-16 16:2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12年爱丽丝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时,就以美丽可爱的外貌、聪颖活泼的性格和灵动富有朝气的演奏博得了不少中国观众的喜爱,被乐迷们称为“赤脚小仙”。她还是一位绘画和魔方高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记者日前获悉,钢琴家爱丽丝·纱良·奥特将于2017年1月12日首度登陆广州,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为观众献上她的羊城首秀。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选择的曲目对于爱丽丝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2008年,爱丽丝被德意志唱片公司招至麾下,第一张专辑便是李斯特的《超技练习曲》,是德意志唱片公司这个百年历史厂第一位录制这套曲目的钢琴家。羊城首演中,爱丽丝将演奏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这部作品堪称是19世纪最伟大的键盘乐作品之一,将极大考验演奏家的各种技巧。而上半场的格里格曲目对应的则是她今年发行的最新专辑,尤其是《抒情小品》甚至让爱丽丝想到了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及《幽灵公主》。她表示,宫崎骏的电影拥有着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充满幻想的生物,和格里格的音乐很搭。 

  据悉,爱丽丝·纱良·奥特出生于1988年,她的母亲是日本钢琴家,父亲是德国工程师。她的演奏赢得了评论界的广泛赞誉。在滨松国际钢琴学院大赛上,年仅13岁的爱丽丝被誉为“最有前途的艺术家”,两年之后,爱丽丝作为最年轻的参赛者,夺得Silvio Bengalli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