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张含韵15岁出道 消失那些年尝尽人间心酸

2016-12-06 10:18:18|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梁宁

  酸酸甜甜就是我——当年出道时确实红过了大江南北,但是你说她这几年基本没动静了,其实这句话不太对。

  人家一直有动静,一直在娱乐圈里折腾,只不过火了一阵子,火不了一辈子,没走出一条好路,没有好的作品问世,也没有什么大的新闻,大家都不关注她了,也就自然而然的让你现有耳闻了。

  

  形象甜美获首届超女季军 酸酸甜甜很风光

  2004年,年仅15岁的张含韵搭上了第一班《超级女声》的顺风车,从此踏上星途。没有嗓音天赋,也没有专业唱功,张含韵凭借清纯甜美的形象受到评委和观众们的喜爱,成为最具人气选手,被一路“保”进了超女总决赛,最后夺得季军。“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张含韵是那时当之无愧的人气新星。

  一夜走红的她迅速被天中文化签下前往北京发展,当时的张含韵星途一片灿烂,个人发展也是顺风顺水。因为年龄小,张含韵签约后继续在北京读书,2005年公司给她出了唱片,接了代言,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红遍了大街小巷。

  2006年公司又安排她前往香港发展,《哎呀呀》在香港一度热播,“可爱教主”的形象当时也算是火了一阵。

  小小年纪的张含韵,太早地接触到了同龄人不曾有的压力,新曲被勒令下架、被传怀孕,乱七八糟的纷扰从没消停过。要兼顾事业和学习,她只能用眼泪来发泄。2007年,张含韵因退出高考被推倒风口浪尖,满满当当的行程让她没时间复习功课,压力大到要“自闭”,决定复读一年再考。

  不过,2007年,张含韵发行了第二张唱片《青春无敌》。

  工作停滞被失业 解约改当主持人遇挫

  这之后好景不长,因公司经营不善,不愿投钱在艺人身上,张含韵不可避免地遭遇工作量的巨幅减少,发展计划就此搁置。2008年一整年,张含韵全年只有几个行程,她甚至一度消失在众人视线中。后来,天中干脆解散,“被失业”给了张含韵一个措手不及。2009年2月,张含韵与天中文化解约。

  那时的张含韵用自己仅有的积蓄在当时北京房价最高的2008年购得一套两居室新房,她曾表示:“这个决定几乎花完了我之前所有的存款,没想到紧接着我就发现自己失业了。”

  张含韵曾说自己那段时间过得很低迷,“跑了好多家唱片公司,也联系了好多人,但是都不答应给我出唱片,当时就有点自暴自弃。”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她曾暴食胖到120斤。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