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锦绣未央》抄袭209本书? 众人"众筹"反抄袭

2016-11-24 08:57:56|来源:扬子晚报|编辑:赵丹丹

  

《锦绣未央》

  近日,唐嫣主演的电视剧《锦绣未央》正在热播中,小说原著及作者秦简却被曝出抄袭200多本小说,众多编剧、作者纷纷发声,号召反对抄袭。对此,《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编剧余飞近日发起了众筹反抄袭,宣布资助网络作家起诉《锦绣未央》作者。

  网帖称《锦绣未央》涉嫌抄袭

  微博ID@言情小说抄袭举报处的博主,将《锦绣未央》与被抄袭的作品进行比对,发现共抄袭209本书,多为整章复制,全书294章仅9章未抄袭。其中不乏名家名作,比如江南的《缥缈录》、琼瑶的《梅花烙》、温瑞安的《逆水寒》等。网友制作的文稿比对显示,抄袭文和被抄袭文的相同部分几乎一字不改,被网友开玩笑说:“这不是抄袭,是复制粘贴。”该条微博转发数目前已达到7000条,点赞超过2000次。

  据了解,《锦绣未央》(原名《庶女有毒》)在2013年就被曝抄袭,但当时发表的网站潇湘书院选择处罚了反对抄袭的作者。这一处置行为并未得到认可,反而惹怒了众多作者和读者。就在众人以为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2015年《锦绣未央》的电视剧开始了宣传活动,再度引发巨大争议。如今,电视剧热播,抄袭事件已迅速从网文圈发酵到了整个网络,不少编剧、作者都发声抵制《锦绣未央》。

  在众多反对声中,微博ID名网络文学那些事儿的网友发现《庶女有毒》(即《锦锈未央》)已被潇湘书院删除,秦简也被潇湘屏蔽,并追问是不是太迟了。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