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日开播 揭秘五大看点

2016-11-09 14:10:18|来源:腾讯娱乐|编辑:赵静雅

陈紫函

  由牛静担任编剧,著名影视剧演员于震执导,并携手陈紫函、尹铸胜、辛月、魏春光、吕中、杜源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今天,片方曝光了一组开播海报,四大主角分别以台词的方式阐述人物个性和使命,同时也揭开了该剧精彩纷呈的五大看点。

  抗战剧一哥护航

  于震首当导演精心雕琢

  因为出演了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的抗战题材剧,于震被冠以“抗战剧一哥”的称号。作为北京人艺的实力派演员,于震收到的剧本和角色类型很多,但是多年来,他始终最爱的还是抗战剧,“我觉得能够演我喜欢拍的戏是件很幸福的事,弘扬民族精神是我很高兴做的事,我觉得民族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的热爱和坚持,于震的名字在很多喜爱抗战剧的观众心中也成为一种品质保证。

  首次担当导演,于震执导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依然是抗战题材。作为导演,从前期筹备,到中间拍摄,再到后期的制作,于震对该剧全程精心把控,不允许一个细节有瑕疵。剧本上,他与编剧牛静认真沟通、雕琢;手持道具不理想,他要求重新制作;甚至有的戏已经拍摄完成,为了精益求精,他还会坚持重拍。

  多方势力角逐

  生死营救VS绝命狙杀

  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讲述了地下党尹三(于震饰演)为护送数学天才少年蓝天出城,与日军、国民党卧底等多方势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是一场“生死营救”与“绝命狙杀”的残酷角逐。不同于一般的抗战剧,该剧以一个惊心动魄的主线故事贯穿,一条主线为核心架构全局的作品非常少见,一来是剧本创作难度大,二来极度考验导演讲故事的能力。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则以别具匠心得创作手法给观众带去了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人物设置上也堪称新颖独特。男主角尹三的身份是日本保安队队长,这个职务在无数部抗战剧中出现过,但几乎千篇一律地被塑造为大汉奸,也从没当过主要人物,该剧则打破这一规律,从这个人物身上下笔。而从保安队队长牵连出的有日本宪兵队高官,有旅店老板娘,有江湖混混,还有官场劲敌……这样的人物群像交织出一部融合反特、情报战、密码战等众多元素的高能抗战大剧。

  全新故事结构

  美剧式密闭时空概念

  如今荧屏上的抗战剧,故事大多以1931年-1945年为时间背景,人物命运与抗日战争进程紧密相连。故事发生的空间背景,则多以前线战场为主,相对多样和开放。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则另辟蹊径,将故事放置于“江城封锁30天”的封闭时空概念里,打造出了一个不同于其它抗战剧的全新故事模式。

  一个是集全力“搜捕”,一个是誓死“保护”,一则“抗战版”救孤的故事就这样徐徐拉开了大幕。“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能让故事的悬念性进一步增强,‘搜’和‘救’之间的冲突较量,将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于震介绍道。而不少网友在观看完超长片花之后,纷纷表示充满期待。“有点像美剧啊,空间封闭、节奏紧凑,这是中国电视剧的一大进步!点个赞!”

  最强演技班底

  人艺名角实力坐镇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主创的选择标准上更看重“演员”,剧中演员都是具有着丰富表演经历和功底。身兼导演和主演的于震就是出身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资深话剧演员,出演过《雷雨》、《北京人》、《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众多中外经典剧目。此外,该剧集结了吕中、冯远征、尹铸胜、辛月、魏春光、金汉等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两大话剧殿堂的名角演员。

  很多例子证明,一部剧在各方面都完善的基础上,唯独演员演技撑不住角色,最终观众也是很难买单,有时候演技能成为一部剧收视和口碑的助力。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点上则占据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虽然该剧还未开播,但深藏不露的实力阵容已经受到不少人瞩目。

  烽火爱情催泪

  戏里戏外夫妻档默契

  除了悬念重重的谍战和惊心动魄的营救对抗战之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爱情元素同样值得关注。剧中,尹三将蓝天藏在了“悦来客栈”的后院。出于蓝天和旅馆上官玉(陈紫函饰)安全的考虑,尹三制造了一个假象,对外宣称上官玉是他的女人。这样一来,尹三为自己频繁出入悦来客栈找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让人意外的是,在一连串的欢喜冤家式的来往中,尹三和上官玉竟然“假戏真做”,成为了一对烽火中的“乱世情侣”。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于震和陈紫函第四次合作,两人是荧屏上的默契“夫妻档”。而在这部剧中还隐藏了一对真正的夫妻档。剧中,地下党情报员、江城医院医生龙雪的扮演者辛月,是于震的妻子。虽然剧中两人不是一对,但是生活中,同在一组的辛月可谓是对老公贴心照顾,每天都在家里做好饭送去片场。戏里戏外两对夫妻档切换的于震,让不少网友调侃道,“于震戏里戏外都有美人相伴,这就是人生赢家吧。”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震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11月8日(今晚)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