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籁之战》费玉清惜败老任 华晨宇愿为挑战者伴唱

2016-10-31 16:0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进行了第三场激烈的星素对决。面对7位实力超凡的素人挑战者,“天籁唱将”的队伍中又添一位实力队友曹格。他以一首《潇洒走一回》热力开场,发挥稳定。随后莫文蔚、费玉清、华晨宇又屡放大招,全新改编的《老男孩》、《隐形的翅膀》《我的滑板鞋》都获得了极度好评。特别是《我的滑板鞋》被网友力赞:“比原版更有魔性,更具个性的情感表达。”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赛前就害怕被“做掉”的费玉清,不巧被自己言中,惜败给了对手任柏儒。而这也意味着,又多一位素人挑战者荣登天籁塔顶。

  “下一个就是你!”未来会有更多的不平凡的声音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硬汉泪奔感动观众评审

  费玉清惜败任柏儒

  随着比拼的推进,特别是上一期节目中苏诗丁大比分赢过杨坤之后,“天籁唱将”们在面对比赛时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首次来到天籁舞台的曹格,一开始就被队友们 “吓”得不轻。尤其是杨坤的一句友情提示:“常在河边走……”让害怕“中招”的他一度“违规”地直接问起了素人挑战者:“你们给我挑选的曲目是什么?”

  所幸的是,曹格首战告捷,用歌唱实力捍卫了自己“天籁唱将”的地位。而后,莫文蔚的《老男孩》唱出满满情怀。华晨宇的《我的滑板鞋》更是嗨翻全场,赢得了目前为止天籁舞台上的最高票数327票。费玉清则把一首《隐形的翅膀》依旧唱出了动听悠扬的“费氏风格”。主持人程雷就评价道:“‘小哥’永远是那么完美。你不是歌坛的常青树,你是歌坛永远的小鲜肉。”

  与“小哥”一样喜欢唱抒情的“老任”粗犷的嗓音中饱含着遗憾和忧伤。在他缓缓低迴的吟唱中,大家也进入到了他动情歌唱的情境之中,连莫文蔚都边听边流泪:“太让我感动了。”最终,老任歌声背后的故事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众多观众,成功地从抒情歌王费玉清手里拿到了晋级天籁塔顶的“金话筒”。对此,费玉清大方表示:“这节目就是让素人圆满的舞台,谁赢谁输都不是目的。”对任柏儒的演唱,费玉清也给予了肯定:“最让我惊喜的是他后面的改编,《在水一方》中接了一段《船歌》。好的声音太多了,但有故事的声音太少了。”

  唱哭莫文蔚,唱赢费玉清

  “老任”重回酒吧不改音乐初心

  舞台上,41岁的老任说:“我曾是离过婚的男人,我不愿去打扰前妻,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独自回忆起往昔的美好。我希望我唱的这首歌,她能够听到。” 随后,他撩拨起自己怀中的吉他,低吟浅唱起来,他的往事也随之一幕幕的展开,在场的每个人都跟随着他的声音陷入了追忆。

  录制结束后,任柏儒就从苏州赶回了北京,回到他在后海工作的酒吧正常演出,一如往常。他的听众,甚至他的同事都不知道他在前一天刚刚赢了“乐坛常青树”费玉清。“老任”说他喜欢《天籁之战》的舞台,因为在哪一刻,全场的观众都心无旁骛的只静静的听他歌唱。但生活仍要继续,他这个年纪早已懂得了浮华虚名有时候不过是赘饰,只要每天可以好好唱歌,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舞台是无分大小的,是在哪里更是无所谓的。

  在酒吧里,老任也是坚持只唱老歌,他说老歌需要保护,他觉得自己可以为此做些什么。也因此,多年来他也聚集到了一批“忠实粉丝”,很多客人会时不时的专门来酒吧听他唱会儿老歌。而之所以会选择“小哥”来挑战,“老任”说也是因为费玉清是唱老歌的,“但是他的嗓音高亢清澈,和我的很不一样,我很想让观众们感受下一首老歌其实是可以唱出各种各样的韵味的。”

  说到前妻,老任说他只是希望把往昔的美好留存在心底,“别人写书,拍电影来记录和表达生活中的点滴,而我有音乐,我在用歌声记录我的生活。”14年前,他和前妻从老家长春来到北京打拼。一心完成音乐梦想让他们起初的生活一度艰苦,而无奈渐行渐远,分别后便再不曾相见。这段相爱的甜蜜和离别的遗憾都已成为人生的一部分,唱进了歌里,老任说他在电视上讲自己的故事并非是想要前妻回心转意,只是希望她能知道自己的心声,而很多事早已覆水难收,最重要的其实是各自安好。至于爱情,老任说他仍旧坚信。 

  为此老任说:“通过这首歌,如果能有更多的懂我也就够了。所以对我来说比赛的输赢都不太重要。现在赢了,可以有更多机会去唱歌就足够了。”而未来,老任也想出一张属于自己的唱片,但“主要就是想留个纪念。这个年纪在经历过很多之后,早已经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只要能够天天能唱歌就行,其他的都不刻意强求。”

  华晨宇和伴唱小路相约

  “一直陪你走下去!”

  除了“老任”胜过“小哥”,《天籁之战》第三场比拼中的另一个高潮发生在华晨宇和伴唱路默依的“火星大战”之时。现场,“华氏滑板鞋”惊艳全场,无论是致敬阿姆的rap元素,还是“摩擦摩擦”的率性舞步,华晨宇的完美表现令全场起立叫好。莫文蔚更为他点赞:“你简直(好的)太‘离谱’了!”而路默依也拿出了全部爆发力,她完整呈现了一出剧情式演唱,高音穿透有力又不失细腻,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和耳福。虽然最终华晨宇更胜一筹,但他却怯怯地问道“小路”:“我很怕你未来不再帮我和音了。希望有一天你开演唱会,我愿意当你的和音。”而路默依则含泪回应:“我愿意一直陪你走下去。”

  但其实在赛前路默依已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当粉丝们得知她为华晨宇选择了一首难度极大的《我的滑板鞋》改编时,网络上对她质疑之声四起。路默依一度为此崩溃流泪。华晨宇得知这件事后第一时间给路默依发来了安慰微信:“你放心,我会改好这首歌。大家就不会怪你了。说不定还来感谢你。我会让大家喜欢你的!”华晨宇果然说到做到,彻底爆发了小宇宙。而路默依的勇敢之举,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音乐演出中的一个特殊族群——和音伴唱。

  一场精彩的演出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有业内人士就形容过和声的重要性是:和声歌手是用他们美好的声音把舞台上的主角托举起来的那些人。也因此唱和音的难度有时甚至高于主唱。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自己单独演出的机遇。事实上,许多叱咤歌坛的音乐人,比如惠特妮·休斯顿和迈克尔·杰克逊等等也都经历过默默无闻的和声歌手阶段。《天籁之战》的现场莫文蔚就回忆了自己当初给太极乐队做和声的事,为此她还鼓励路默依说:“小路,其实你不用在意聚光灯是否能照到那个位置。因为台上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缺一不可的。”

  从华晨宇第一年开演唱会,小路就一路相随,这三年来可以说是陪伴和见证了华晨宇的成长人。她也最清楚想要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歌手是要战胜多少困难才行。有一次在演唱会前,伴唱团队和华晨宇从白天开始排练一直唱到凌晨4点,大家都筋疲力尽到快窒息了,华晨宇还在坚持练唱。这件事一直让小路记忆犹新。而在华晨宇的伴唱中,小路一直唱的是最高声部。华晨宇的歌对高音的要求向来很高,小路每次也都竭尽全力,通常一场演唱会下来都她都会唱到声音嘶哑。对此路默依说道:“虽然在舞台上,我身在暗处,但每一次我都会精心装扮我自己,我是一台完美演出的一部分,所以我首先要求我自己就是非常完美的。”

  节目现场,华晨宇和路默依感人相拥。观众们则起立为舞台上的每一位成员鼓掌……一场精彩的演出中,每一个部分都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就如同平凡生活中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无论是否在聚光灯下,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和掌声。只要你不放弃努力和拼搏,总有一天会得到认可,而这也正是《天籁之战》“下一个就是你!”的意义。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