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惊天破》影评:意外的结局 深刻的反思

2016-10-28 11:26:4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由谢霆锋、刘青云两大影帝联袂主演的电影《惊天破》正在热映,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国网友欣赏该片,以下这篇影评就是来自获奖网友“采菇凉的yrs”。他认为电影通过器官移植为切入点,探索人类性格的两面性,令人印象深刻。

  “当你得到罪犯的心脏时,你会不会也继承罪犯杀人的手法和念头”。这是影片的开头,刘青云饰演的心理学专家在为学生授课时说的一句话,同时也拉开了《惊天破》剧情的序幕。

  影片以“将军”的杀人动机(只杀以慈善家自居的富豪们)为贯穿点,以“将军”的双胞胎弟弟再次作案为契机,把马进与车家伟联系到一起,也推动了故事的发展。

  当被“将军”射穿心脏的重案组高智商警员马进与晚期肝癌的车佳伟,同时换上了已被击毙的“将军”的心脏和肝脏。有所不同的是,马进通过正面途径获得心脏移植,而车家伟则是暗地里或说非法途径换肝保命。同样是术后的反应,车家伟的状态要极端得多,比如他夜游时莫名地暴力,差点掐死自己亲爱的妻子,以至于妻子为女儿着想,离他而去。来自同一人的器官加深了两人间的相互感知,而由于继承的点不同,两个人不得不走上彼此的对立面。

  影片通过器官移植为切入点,探索人类性格的两面性,马进继承的是“将军”内心的正义感,而教授继承的则是“将军”的阴暗面。影片的最后,教授变成了一个想杀10万人的变态杀手,也着实让人震惊。

  总体而言,这部剧中车家伟的黑化让人完全没有想到。也同时给人带来反思。(采菇凉的yrs/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