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王健林参观上海迪士尼 曾称让其20年内不能盈利

2016-10-27 08:49:48|来源:网易|编辑:梁宁

  网易财经10月26日讯  10月26日,万达官网发布新闻称,当日下午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前往上海迪士尼参观考察。对于此次迪士尼之行,王健林表示:“到上海迪士尼,既是考察也是学习”。王健林此次的态度,与此前其在公开场合的发言截然不同。几个月前,王健林曾公开表示“要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20年都无法盈利”。

  根据网易财经统计,早在2015年9月,王健林便已叫板迪士尼。彼时,万达文旅产业的第3个项目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开业,在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时,王健林委婉表示,万达的文化旅游板块要与迪士尼竞争。而到今年5月,王健林的口气强硬起来。在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说出“要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20年都无法盈利”这句流传颇广的言论。

  万达对抗迪士尼的武器便是被万达成为“第四代产品”的文化旅游项目——万达城。目前,南昌万达城已于今年5月28日开业,而合肥万达城也于9月24日开业,除此之外,在哈尔滨、广州、成都、重庆和无锡等城市还有7座在建万达城。

  而对抗迪士尼的战略,王健林提出“好虎架不住群狼”。王健林认为上海只有一个迪士尼,但万达预计在2020年前在全国各地开15到20个万达城。

  或是因为此前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王健林才会造访迪士尼并突然改变口风。根据万达官网披露的照片显示,陪伴王健林参观的还有上海迪士尼方面高层。而此前,迪士尼董事长罗伯特·艾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我们与万达有生意往来,我被王健林这种言论的态度以及内容逗乐了。”

  一个未经万达官方证实的传闻是,网易财经获悉,也正因此前王健林言论引起的争议,目前万达内部已经下令不再对外公开表示要“超越迪士尼”。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