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环球星访谈·曹云金:任他红尘滚滚 我自清风明月

2016-10-14 17:07:38|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访谈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你小时候比较有天赋的是哪方面呢?

  曹云金:小的时候还是比较能说,说是比较擅长的。

  国际在线娱乐:会不会因为上课说话被老师批评?

  曹云金:我上课时候很少说话,就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我在家里表演一个小节目,小时候其实最擅长的是模仿,就是春晚上各种相声啊,小品啊都会去模仿。

  国际在线娱乐:最擅长模仿谁?

  曹云金:赵丽蓉老师、赵本山老师、陈佩斯老师这些我都喜欢。你比如说陈佩斯老师最经典的台词就是:上了台,那不看谁有戏嘛。

  国际在线娱乐:觉得你越来越帅,而且你在微博上也有好多自拍,现在是否有偶像包袱了?

  曹云金:我这还真没有,一个喜剧演员有什么偶像包袱。

  国际在线娱乐:最近演了不少戏?

  曹云金:其实演出也一直在做,大家可能没有关注而已。

  国际在线娱乐:所以以后不光是在影视发展,都会去做?

  曹云金:对,都会兼顾。

  国际在线娱乐:演戏来讲,你演的喜剧比较多。是不是本身你是一个喜剧演员,演太严肃的戏,担心观众跳戏呢?

  曹云金:没有,我演的正剧比较多。其实我很少演喜剧,舞台剧喜剧多一些,影视剧还是正剧多于喜剧。喜剧占40%吧。

  国际在线娱乐:但是喜剧这种自带标签在你身上,会不会有烦恼?

  曹云金:其实我没有烦恼。我跟英达导演当初聊过这个问题,他说:曹云金这辈子你都记住了,你不要想着摘帽。他所说的摘帽就是你把喜剧演员这顶帽子摘下来。我说我从来没有过,你知道为什么吗?我从喜剧,从幽默让大家认识我,老百姓最喜欢的就是喜剧,就喜欢幽默,就喜欢你这种感觉,而且这是最招人喜欢的艺术形式,他会觉得和你没有距离感,他会觉得你很亲切,所以我热爱着我的行业和职业。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摘掉喜剧演员的这个符号。相反,我更加热爱这个符号。

  国际在线娱乐:有没有你特别想演的角色?

  曹云金: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年轻演员,有太多的角色我还没有尝试过。我不像成熟老练的艺术家,他已经塑造了无数的角色,特别想挑战一个什么角色。我觉得每一个角色对我们这种年轻的演员来说都是挑战的。

  国际在线娱乐:最近有很多相声演员跨界去演一些其他角色,你怎么看待相声演员去演戏?

  曹云金:我觉得这就是没事找事,什么相声演员、喜剧演员、南方北方,说大一点,是一个地球,说小一点,一个中国,再小一点是一个家庭,再小一点是一个行业。有一类人非要把他分成南方北方,调侃一下不合,那你评判一下是南方的喜剧演员好、还是北方喜剧演员好?我觉得没必要,这不就故意挑事嘛。无论是相声演员,还是喜剧演员,你的作品有人看,老百姓爱看着才最重要,剩下的都不算事。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有一种说法,相声这个行业比较艰难,你是否认同这样一个说法?

  曹云金:就是艰难,濒临灭亡的行业了。

  国际在线娱乐:但是你一直还在做自己的剧场。

  曹云金:我一直坚持的做我自己的剧场,相声再不景气,我也会做小剧场,我也会努力的去创作新的作品,停止不前绝对是不对的,我希望每一年都有一些能让大家记住的作品。而且我也希望更多的编剧朋友来帮助我。因为相声确实需要社会各界,能人的帮助,没有他们,相声没有办法再次的辉煌。

  国际在线娱乐:你说相声要有改变,那你觉哪里是最需要改变的?

  曹云金:创新只能从内容上创新,形式上无法创新,形式上创新那就不是相声了。加上声光电,加上其他演员配戏,那就变成小品了。相声就是已说口见长,已说当先,就凭我两个人的两张嘴叙述把大家逗笑,一是需要有天赋的演员,然后还要认真的去下功夫。还有就是一人能力毕竟有限,需要更多的写手和编剧帮我我们这个行业。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