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紫石街》爱与伤害究竟有多远

2016-10-10 16:1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0月22日北京,博纳星辉剧院,大型经典原创音乐剧《紫石街》盛大开幕。今年10月22日迎来我们《紫石街》一周年庆典!

  

  《紫石街》是由万军作词作曲编导制作的大型原创经典音乐剧。该剧2015年10月22日北京世纪剧院首演至今已经过去11个月,在北京、上海、西安、天津等地成功完成了近20场的巡演,获得了业内人士与观众高度赞誉,票房成绩骄人,今年10月22日迎来我们《紫石街》一周年庆典!

  《紫石街》故事内容改编自经典名著《水浒传》“武松杀嫂”。与《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等国外知名音乐剧相同的是,《紫石街》有着深厚的文学基础。它的故事极其简单,嫂子背叛,弟弟替兄报仇,它又极其复杂,爱、欲、情、仇,一部成功音乐剧所需要的戏剧内在张力,它一应俱全。作为在中国最家喻户晓的故事,真正走上音乐剧舞台的作品,《紫石街》还是第一部。

  《紫石街》是音乐人万军潜心十年心血完成的力作。他身兼制作人、编剧、作词、作曲、导演于一身,使得全剧整体风格统一,相得益彰。万军多年来就想做的一部风格纯正、流淌着“中国血液”的音乐剧。他摒弃了男欢女爱的小情调,专注于表达“爱与伤害”的深刻主题,情节中渗透出的大爱情怀彰显出该剧的宏大格局。

  作为一部中国原创音乐剧,《紫石街》不仅有尊重,更有创新,这得益于台前幕后团队强大的阵容。主演敖源、奇奇、李尚润等都是国内最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唱念做俱佳,堪称国内戏剧舞台新一代的传承。舞美设计赵海、灯光设计李建、服装造型曹婷婷几位老师也为各自行业领军人物,他们合作营造出的影像、光影、舞美与剧情的环环相扣,亦超出观众对国产音乐剧以往的观剧体验,是国内戏剧舞台在突破传统审美标准方面的又一尝试。

  ”对欲望不理解,人就永远不能从桎梏和恐惧中解脱出来”,看过紫石街后不仅想起这句印度大师的话语,欲望确实让一个美丽的女人湮灭。这可能就是这部剧想表达的爱与伤害的主题吧!看后就一个感觉,震撼!舞美!歌动人!尤其演员的感觉!音乐剧让角色内心放大呈现,感觉以往从未这么深刻理解过这个故事!少有过的感觉,非常值得一看!......

  紫石街全国巡演至今已20余场,在北京、西安、天津、上海、徐州、济南、东营等地,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其中很多歌曲如“爱与伤害的距离有多远”、“亲爱 亲爱的”等被很多观众朋友传唱!.....

  原创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该剧以现代感的元素、接地气的音乐、唯美的场景设置、时而诙谐时而凝重的表演带给了观众一场全新的音乐剧之旅,一扫大家对音乐剧曲高和寡的固有印象。有观众直言,看完后浑身发麻,被震撼到“麻酥酥”,“尤其是武大被杀后那场,瞬间有一种热血沸腾,想冲上台去的感觉。”当终曲《爱与伤害的距离》的歌声响起,投入唱的演员禁不住潸然泪下,进入情境的观众也跟着泪如雨下。说明: 图片8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