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何去何从》曝导演特辑 关于战争深思的诚意之作

2016-10-09 10:19:3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靳晨

  由青年导演关晶执导,电影《南京!南京!》主演中泉英雄领衔出演的反战题材影片《何去何从》,日前曝光了制作特辑,导演关晶出镜,讲述电影拍摄经历,力求带给大家一部诚意之作。

  电影《何去何从》源于真实“日本士兵日记”     

  一本日本士兵日记《满洲出征日记》的发现,成为了电影《何去何从》诞生的契机。河北迁西发现了当年侵华日军石桥于昭和七至八年即(1932年-1933年)写的《满洲出征日记》,正是在打响长城抗战第一枪的河北喜峰口,发现了这本侵华日军留下的日记。     日记的主人,也就是电影《何去何从》的主人公石桥贤太郎,原本是一位日本美术老师,新婚不久被征召入伍攻打中国。 一心想活下来的他在一次惨烈的战斗中受了重伤,为求生换上了中国阵亡士兵的衣服,被中国农村妇女凤莲所救。村中老百姓误以为他是打日本人的英雄,对他悉心照料,百般敬佩,石桥也对善良的村民们产生了感情,对战争更加感到厌恶。石桥身份暴露,逃回到日本军营。为了能活下去他每天都忍受着日本兵的羞辱,石桥在战争面前彻底迷失了人生的方向。     

  

  电影《何去何从》引用了大量发生在冀东当地的日军侵略史实,呈现了诸多在战争背景下鲜为人知的故事,导演及制片公司力求通过光影的方式再现这些故事,以一个侵略者的角度引发观众对人性,战争的思考。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