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第11届金鹰节10月14日开幕 璀璨群星引爆11大期待

2016-09-24 12:04:1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第11届金鹰节10月14日开幕 璀璨群星引爆11大期待

  第11届金鹰节

  中国电视自1958年诞生至今,已走过了近一个甲子。作为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电视奖项,倍受亿万观众关注和期待的第28届金鹰电视艺术奖暨第11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即将于10月14日至16日期间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据悉,今年的“金鹰节”在“开幕式暨文艺晚会”、“互联盛典”、“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三大主体晚会之外,特别增设“金鹰论坛”和“GEC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两大主体活动,电视、互联网、游戏“三界”精英集结,融合创新,为本届金鹰节增添更多精彩亮点。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自2000年落户湖南长沙以来,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观众关注度最高的国家级电视艺术节之一。

  创新、融合、发展,是近年来摆在中国电视人面前最大的课题之一。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讲话,极大振奋和鼓舞了中国电视人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据悉,中国最顶级的电视人和众多跨界的精英人士将在今年的“金鹰节”上济济一堂,通过5大主体活动,梳理总结两年来的收获与成果,并为中国电视的未来描绘壮丽蓝图。同时也让观众们对今年金鹰节的举办翘首以待。

  期待一:回望中国电视文艺繁荣发展畅想未来创新融合新格局

  走过50多个春秋的中国电视发展到今天,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骄人成绩。这既是集合了一代代中国电视人集体智慧和励精图治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灿烂文明闪耀世界的折射镜。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就将以“新长征路上的中国电视人”为主题,拟通过“不忘初心”、“映照现实”、“锐意创新”三大主题篇章,回望中国电视文艺繁荣发展,共同畅想未来创新融合新格局。

  作为每届金鹰节观众最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届“金鹰女神”将由谁担任?虽然外界传言不断,但主办方对这一悬念却始终没有揭晓。据湖南卫视相关人士透露,“金鹰女神”依旧将遵循惯例,邀请在中国拥有高人气的女演员担当。目前该人选尚未确定,导演组将在适当时对外公布。

  每届“金鹰女神”充满想象力的出场画面,都无一例外的成为中国观众印象最深刻的经典,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据开幕式晚会导演组透露,作为晚会的终极悬念之一,今年“金鹰女神”的出场方式虽然不能提前曝光,但可以透露的是,除了将在服装造型上精雕细琢,打造出“女神级”的观感之外,导演组还将充分利用整个现场的空间,结合声光电技术,让“金鹰女神”真正展翅高飞。

  作为一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跨界融合的盛会,今年的互联盛典一如往届,将邀请众多互联网掌门人、精英登台亮相。在手机被称为“人类新器官”的今年,互联网已经成为与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互联网掌门人们也成为这个时代的明星和偶像。

  据悉,届时这些互联网行业大佬们将花式亮相,为互联盛典证言的同时更将带来新鲜、有趣的全新技术与观众、用户互动,打造一档网感十足气质独特的晚会,诠释你的互联网生活已上线。

  今年的互联盛典将如何巧妙的将新媒体手段和技术与电视节目内容融合,玩出新鲜创意,无疑让人期待。

  据悉,今年的互联盛典将从生活、娱乐造星、社交、运动游戏、酷炫科技五个维度发布互联网APP榜单,强调互联网生活方式的正确打开方式,集合时下互联网最流行的元素、最in的表现形式:“网络主播直播、互动娱乐、流行APP、二次元电竞、智能VR技术”,每个维度用互联网与娱乐秀的形式表现。

  此外,现场还将有大咖花式互动,男神女神齐亮相,运动达人来支招;更有由超级女生、超级女团以及十大直播平台超人气主播网红组成百人直播代表团,现场还原网络直播,真正实现全媒体直播。

  早在2003年,电竞便作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今年教育部公布的13个新增的普高之夜教育专业目录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在列。今年的金鹰节将“电竞盛典”增设为5大主体活动之一,也足以看出中国电视在创新、融合、发展过程中贴近普罗大众,锐意创新的前瞻眼光。

  电竞盛典导演组透露,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以“快乐电竞? 守望荣耀”为宗旨,将泛娱乐文化与电竞赛事进行联合呈现,弘扬新时代电竞体育正能量。届时,金鹰电竞七大奖项将荣耀揭晓,金鹰电竞大赛《英魂之刃》、《守望先锋》的年度冠军也将亮相,各路明星偶像和电竞大咖也会同台助力,为广大观众呈现全新的视觉盛宴。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作为金鹰节的压轴大戏,因为每两年才颁出“金鹰奖”,所以无疑是观众最为瞩目的焦点。据悉,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只评选电视剧,设置最佳电视剧、优秀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9个子项20个奖项。

  在所有奖项中,男、女演员大奖自然是关注度最高的,据了解,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将在评委、中国视协会员和观众投票后产生,并于颁奖晚会现场揭晓。

  近年来,电视荧屏奉献了许许多多制作精良,口碑不俗的电视剧作品,如《十送红军》、《平凡的世界》、《彭德怀元帅》、《伪装者》,都是叫好叫座的诚意之作。据了解,今年中国视协共收到全国各地视协报送的符合参评要求的电视剧作品113部,从奖项设置数量和参评作品数量的对比来看,本届评选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百部电视剧谁能问鼎夺冠?大家敬请拭目以待。

  除了各界大咖、入围明星之外,还将有哪些重量级的明星前来助阵,也是媒体观众关心的话题。据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入围演员、主创之外,作为承办方的湖南卫视也面向华语界顶级大咖、一线明星、人气偶像发出邀约,自然也包括芒果系艺人和目前活跃在芒果台的明星们。据悉,湖南卫视将力争将本届金鹰节打造成明星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而随着活动的日益临近,这些大咖们的名字已经陆续被公布。

  金鹰节活动上群星璀璨,为他们打造一方精致华丽的舞台无疑十分重要,一贯擅长操办大型直播晚会的湖南卫视,在舞美、视听效果上更加精益求精。据舞美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开幕式舞美将着重强调恢弘大气,并有效利用几何空间打造精致舞台,互联盛典则更多强调新媒体元素的植入以及互动功能的创意设计,让多屏互动更加直观立体,而闭幕式晚会的舞美也将与节目内容紧密结合,做出创意新颖的特别设计。

  金鹰节既是亿万观众的快乐盛会,同样也是中国电视人的节日。因此,中国顶级的电视人们聚首一堂,交流切磋,畅谈未来,不仅是对在座业内人的给养和沉淀,更是对电视行业发展的阶段性总结和推动。

  据悉,在今年的金鹰论坛上,包括国内顶级的导演、编剧、技术、营销方面的人士将齐聚一堂,围绕中国电视行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