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谈科学自控力:请看《聆听弘一》

2016-09-23 10:3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聆听弘一

田沁鑫导演介绍话剧《聆听弘一》(摄影:赵涵)

  田沁鑫编剧、导演的话剧《聆听弘一》,通过网络播客“穿梭时空”寻找民国坏蛋,“撞见”一代高僧大德。匪夷所思的戏剧结构引人入胜,传奇故事展开一幅民国广播界的“孤岛上河图”,呈现由李叔同带来的“自觉性与自控力”的概念,通过出家前的李叔同,“努力做人,努力活过生命的过程”,使弘一法师这个形象,不再模糊在今天,也不被糊涂在民国。

  一个有人格力量的人,被一群缺失精神力量的众生,探知和误解了100余年。话剧《聆听弘一》因由我们的误解和探问,使“身披忍辱甲,手提智慧剑”的弘一法师,去掉粉饰的胡编,用戏剧“像场”,开启人生智慧。

  该剧2016年10月19日至23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将在同一时间,跨过李叔同136周年诞辰。李叔同不再孤独,他别具一格。这位公众既熟悉又陌生的“民国艺术之父”,借由一场戏剧构想的“民国Live”,“现身”田沁鑫最新的话剧舞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