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经典音乐会绚丽呈现 中外名作经典碰撞交织

2016-09-05 17:29:18|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九月经典音乐会

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

  缤纷9月,国家大剧院策划推出了多台精彩的音乐会,无论是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以及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等中外名团带来的中西方交响盛宴,还是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音乐佳作,各具特色的旋律中,一幅多种文化色彩交织、不同风格音乐汇聚的音符画卷将缓缓展开。  

  从“国之瑰宝”到“柴科夫斯基之夜”

  中外名团九月共同登台演绎交响名作

  提到那首经典的“北风吹”,即使从未走进歌剧院的观众也会立刻联想到中国歌剧《白毛女》,这首经典的唱段脍炙人口、传唱四海,成为几代人心中共同的记忆。9月7日,这首作品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再度响起。当晚,中央歌剧院将由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为观众带来《中国歌剧青少年专场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白毛女》《原野》《霸王别姬》等中国歌剧作品中的精彩旋律将各展魅力。同样是展现中国交响乐的辉煌成就,9月8至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在指挥家张峥的带领下上演两场“国之瑰宝”主题音乐会。《茉莉花》《夜深沉》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将悉数亮相,京胡、唢呐、琵琶、筚篥等民族乐器也将加入交响乐团,在中西合璧的碰撞交融中,带给观众非同以往的视听享受。与此同时,“谭盾音乐桥·经典影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世界之巅·昔日重现”中国电影乐团中外流行名曲交响音乐会也将在9月25、28日与观众见面。在这两场音乐会上,观众将分别欣赏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中国电影乐团甄选出的电影音乐和中外流行金曲,《艺妓回忆录》《卧虎藏龙》《加州旅馆》《昔日重现》等诸多跌宕起伏的旋律将唤醒观众内心深处的银幕记忆。

  在国内名团轮流登台的同时,国外著名交响乐团的身影也将在9月出现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上。9月29至30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将分别在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和我国打击乐演奏家、指挥家李飚的带领下登台。在两场音乐会中,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将演奏俄罗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格林卡、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乐作品,以及捷克民族乐派代表作曲家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值得瞩目的是,年仅15岁的俄罗斯少年钢琴家​亚历山大·马洛佩夫将在两场音乐会上分别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这两部作品不仅将体现马洛佩夫的惊人琴技,更将彰显这位钢琴演奏天才对不同风格作品的深刻理解。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