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胡夏商演被主办方要求重唱? 走穴唱歌赚钱不易

2016-08-31 10:39:43|来源:钱江晚报|编辑:赵丹丹

  前天,有网友爆料称,以《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总冠军出道的歌手胡夏,在苏州出席某商业活动时,被主办方要求重返舞台,直到唱好为止。

  在之后爆出的视频片段中,只见胡夏一遍遍地重唱,还疑似摘下眼镜抹泪。

  昨天,胡夏工作室发表微博回应,除了指出演出费是25万而不是50万,还表示胡夏是为了“保护现场工作人员安全,不使矛盾升级”,才演唱了主办方要求的企业主题曲。

  由此,关于艺人商演的“安全问题”,也瞬间成为圈内热议的话题。

  按照爆料网友的说法,自己是因为“气愤明星收取高额出场费却不认真做事,才选择发声”。

  爆料者称,胡夏前天现场演出时,连成名作 《那些年》都唱错好多地方,而且不愿意配合主办方演唱品牌主题曲。所以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拦住胡夏的车,要求其重返舞台直到“唱好为止”。也有现场观众证实,大概昨天凌晨一点左右,胡夏才被允许离开。

  昨天,胡夏工作室发表了官方说明。首先澄清了演出费是25万,而不是爆料所称的50万。接着,直接晒出合同照片,合同显示当天演唱的曲目由胡夏方面决定,条款中并未包含要演唱主办方要求的企业歌曲。

  关于后来返场加唱企业主题曲,工作室声明称“胡夏先生是为了保护现场工作人员安全,不使现场矛盾升级才演唱”。

  “不就是走穴唱歌赚个钱嘛,还要闹得这么凶?”关于这件事,也有网友感到相当不理解。

  胡夏事件是个别案例吗?

  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商业活动中,主办方对艺人都是客客气气的,“不仅费用在上台前全额给足,吃住行各方面都安排妥帖,就怕艺人不开心,影响了台上表现。”

  至于胡夏事件中“唱不唱主题曲”的问题,上海演出商、经纪人田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商演唱哪几首歌,都是由艺人方面决定,艺人和主办方都会在合同中约束清楚,或者写清楚时长,或者写清楚唱几首。

  “如果合同如微博展示的那样,在法律层面,胡夏确实不需要演唱该企业的主题曲。”

  有些情况下,主办方特别希望艺人唱哪一首歌,也会提前跟经纪公司沟通,如果艺人觉得没问题,那就皆大欢喜,如果艺人不想唱,也没法勉强。

  “我所接触过的商演里,艺人几乎都不会同意唱企业主题曲。因为这个会涉及到代言问题,比较敏感。”田先生说。

  当然,这些年全国的商演中,也有特别“横”的主办方。有些希望艺人临时多唱几首,有些甚至提出陪吃饭等要求。对于这种合同之外的东西,艺人基本都会拒绝。有时候,难免一言不合场面就僵了。

  “所以,对那些不差钱的明星来说,代言要小心,选商演更要谨慎。”田先生说。记者 陈宇浩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