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西部电影展》在香港举办25场公开放映

2016-08-30 15:04:17|来源:中新社|编辑:位中阁

  由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主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和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8月1日至31日将在香港举办25场公开放映。

  在开幕礼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致辞说,此次影展将带来七部以中国西部地区为主题的电影作品,这七部作品不仅在艺术上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而且在画面上展示了西部地区风貌,将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谈到中国西部,杨健认为至少有三美:美在风光,美在文化,美在发展。他说,西部之美透过这七部电影可以窥见一斑,但西部之美远不止此,希望大家在尽情享受艺术盛宴之后,多到西部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真正的西部之美。

  当晚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香港影业协会主席洪祖星、香港戏院商会会长陈荣美、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理事长黄百鸣、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奇及华南电影工作者联会理事长张康达。

  陈一奇介绍说,影展选映的七部影片当中,有反映人类及自然和谐相处的开幕电影《第三极》,有讲述登极珠峰的《喜马拉雅天梯》,有呈现西藏绘画艺术的《唐卡》,有表现大爱无疆的新疆影片《真爱》,有讲述陕西民间传统技艺传承的《百鸟朝凤》,有描述西藏奴农得解放的《废奴》,以及展现川西风情的《将离草》。他希望藉着影片增加香港市民对西部地区的认识和了解。(记者 梁今)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