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乐汇开心麻花齐上阵 北京喜剧院精品喜剧展演九月升温

2016-08-29 16:14: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北京喜剧院

  北京喜剧院运营一周年以来,特别策划的开幕演出季、北京喜剧艺术节、精品喜剧展演等演出板块深受北京观众的喜爱。特别是2016年北京喜剧院精品喜剧展演,开心麻花、至乐汇、大道文化、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等一系列国内外优秀喜剧演出团体奉上的精品喜剧让京城市民在北京喜剧院度过一个又一个充满欢笑的夜晚。金秋九月,精品喜剧展演精彩继续,三台风格迥异的爆笑喜剧齐上阵,让欢歌笑语充盈北京喜剧院。  

  聪明是一种智慧

  善良是一种选择

  在8月31日至9月4日领跑北京喜剧院九月精品喜剧展演的,是来自至乐汇的经典黑色喜剧作品《笨贼一箩筐》,该剧改编自台湾漫画大师萧言中同名漫画。话剧版《笨贼一箩筐》并非单纯将漫画内容原封不动地搬上舞台,编剧孔庆冰和赵晨东依照至乐汇独有的黑色幽默风格对漫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创作与改编。可以说,《笨贼一箩筐》是一出纯粹的喜剧,夸张、巧合、谐音、倒口等传统的喜剧手法保证了剧场内笑声不断。但在笑声背后呈现出来的,是贯穿在至乐汇所有作品中的幽默自嘲与人文关怀。《笨贼一箩筐》不无荒诞却又环环相扣的剧情也映衬了中产阶级生活中的五味杂陈。

  《笨贼一箩筐》讲述了在一个平凡的城市里,一个暂时是淡季的酒店,一对穷困潦倒的奇葩笨贼,遇到了一群想在国际上拥有影响力的电影艺术家。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强烈的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然而当这么多欲望碰撞到一起的时候,是会互相妥协,还是互相残杀,“过程很拧巴,结果你一定猜不到,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有时天上也会掉馅儿饼。”值得一提的是,由本剧编剧之一孔庆冰饰演的戏曲演员若包廖当仁不让地成为最“讨彩儿”的角色——这位翘着兰花指的旦角自始至终都没搞清楚状况,还一次次成为暴力袭击的受害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