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今年暑期档电影"喊冷" 《谍影重重5》要来了(图)

2016-07-29 11:20:48|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赵丹丹

  今年暑期档电影“喊冷” 《谍影重重5》要来了

  去年暑期档,《捉妖记》票房24亿,《煎饼侠》破10亿,《大圣归来》也有9.56亿。但今年暑期档,7月即将结束,目前尚无一部10亿票房级别的电影,单月票房也较去年少了将近19亿。8月还将有40部新片上映,包括《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盗墓笔记》《幸运是我》等,能够挽回颓势吗?

  合家欢电影少了

  “票补”缩水了

  截至昨日,7月全国电影总票房仅37亿元,虽然还有几天,但与去年7月的55.06亿元票房差了18亿。

  7月暑期档开始至今,尚无一部10亿票房级别的电影,目前票房最高的电影是《寒战2》,总票房不足7亿,且眼下单日吸金量已不足千万,破10亿渺茫。

  话题电影《大鱼海棠》票房也刚过5亿。上映8天的成龙新片《绝地逃亡》目前票房6亿,仍有可能向10亿票房努力。

  暑期档表现低迷,业内认为与今年影片质量整体不高有关。暑期档与贺岁档一样,合家欢类型更受欢迎,去年的《捉妖记》《大圣归来》《煎饼侠》都是合家欢风格,而今年,《寒战2》虽口碑不错,但警匪类型略严肃;《大鱼海棠》虽画面唯美,但更适合文艺青年;好容易来了一部成龙主演的《绝地逃亡》带有合家欢属性,品质却不太理想。不止国产片,引进片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上映10天的《泰山归来》票房刚过2亿,上映一周的《哆啦A梦》最新剧场版目前尚未过亿。

  此外,自《叶问3》票房“注水”事件被查之后,网络票房补助(即网络平台的低价票)较去年明显减少,也被认为是影响票房大盘的原因之一。

  《大鱼海棠》出品人王长田就认为:“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大量‘票补’带动了观影潮,诞生了很多售票平台,但今年电影行业不管是售票网站还是片方,大家都意识到票补不能持续。因为中国整个电影产业还处在比较弱小的状态,利润本来就小,长期‘票补’也不是一个良性的商业模式。”他认为,今年反而是回归到正常状态,因此,原来的票房预测也应相应下调。

  8月要上40部电影

  《谍影重重5》要来了

  在暑期档下半程的8月,奇幻、动作、喜剧、动画等类型片仍然丰富,有40部之多,会不会改变目前的清冷局面,重新带热暑期档,目前尚不可知。

  其中,井柏然、鹿晗两位人气偶像主演的《盗墓笔记》打头炮,《微微一笑很倾城》《危城》等华语电影捉对厮杀。《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两部好莱坞大片也将在8月底压轴上映。

  8月能不能有高票房的电影,恐怕要交给以上这些主流类型片。但要论在口碑上有所期待的新片,陆川和迪士尼合作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以及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获奖电影《幸运是我》也值得关注。《幸运是我》讲述两个社会底层陌生人温暖相伴的故事,主角是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惠英红饰)和生活窘迫的港仔阿旭(陈家乐饰)。影片在香港点映后,被赞《桃姐 》姊妹篇。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7项大奖的《踏雪寻梅》导演翁子光出言力挺,“暂时我会视《幸运是我》与《树大招风》并列为今年年度港片佳作,剧本有可堪咀嚼的细节,有呼应有醒悟,摄影和美术都很不错,希望导演会提名明年最佳导演及编剧。”记者黄亚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