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李毓芳逝世 享年91岁(图)

2016-07-28 15:02:47|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赵丹丹

  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李毓芳逝世 享年91岁

  李毓芳生前照片

  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李毓芳逝世 享年91岁

  李毓芳与老师梅兰芳

  记者从李毓芳老师家人处获悉,7月28日凌晨4点44分,京剧大师梅兰芳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毓芳在京逝世,享年91岁。前些天,李毓芳老师因年岁已高,突发哮喘、心衰等病症,进入北京同仁医院急救治疗。她近些年由于腿部不适很少出现在舞台上,但是一直教授学生,为传承梅派艺术尽心尽力。

  李毓芳1925年生于北京,父亲是琴师,幼年拜王瑶卿大弟子程玉菁先生学戏。1957年参加北京京剧团,曾与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等诸名家同台演出多年,常演《桑园会》《胭脂宝褶》《朱砂痣》《秦香莲》《赵氏孤儿》等戏。在马连良主演的京剧《海瑞罢官》中,李毓芳饰演海瑞夫人。

  1956年,她拜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为师,受到了梅兰芳先生的悉心传授,深得梅派艺术神韵。常演剧目有《霸王别姬》《宇宙锋》《凤还巢》《贵妃醉酒》《穆柯寨》《春秋配》《玉堂春》《探母回令》《红鬃烈马》《女斩子》等;新编剧目《拜月记》及现代戏《青春之歌》《党的女儿》《芦荡火种》等。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