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海洋之歌》曝光“不上色”版黑白手稿 简约线条展现灵动之美

2016-07-26 09:18:41|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海洋之歌  

  即将于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今日发布“不上色”版黑白手稿,主要角色与场景褪去颜色,逐一亮相。手绘线条勾勒的人物在没有经过色彩的渲染加工下,神情鲜活,线条灵动。而对几何图形的运用和对人物不同侧面的展示更凸显了影片的细节之美和几何之美。本片先后受到奥斯卡金像奖、安妮奖多项提名,并荣获第18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

  黑白手稿展现影片几何之美  丰富细节诠释人物关系

  本次发布的“不上色”版黑白手稿,揭开了影片中奇幻世界的另一面。角色与场景在黑白线条的勾勒下,还原手绘本色,特别是海豹精灵雪儿、哥哥小本、妈妈布朗娜等人物神态各异,引人遐想。而手稿更将影片中的几个场景进行细致的展现,哥哥和妹妹在归家的旅途中遭遇大雨,两人的眼神略显哀伤,无助和迷茫的氛围弥漫其中。其他场景在细节中也隐藏着不可言明的丰富隐喻,值得回味。

  《海洋之歌》取材于欧洲神话,故事时间背景设定在1987年,可能是导演汤姆·摩尔有意为之,因为那一年自己刚好10岁,对那个时代的爱尔兰拥有浓浓的乡愁。影片中的人物也充分借鉴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其中小本正是导演儿子的名字。影片讲述了一个冒险传奇,10岁男孩小本和他的妹妹雪儿无法适应城市生活,两人决定回到海边的家乡,一场关乎成长与尊重的冒险之旅,在这个看似光怪陆离的世界上演。

  独特美学风格深度解读 影片多处隐喻令人赞叹

  随着影片海报及剧照的发布,也引发了众多网友对本片美学风格的深度解读和解构。知乎网友李安静评价本片充满“惊人的几何之美、符号之美,帧帧是画“,并对影片中出现的对称构图、几何图形、线条使用和黄金比例技巧细致罗列,这些元素的运用也使得影片影像风格和谐多样,呈现出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美感。同时,影片随处可见的符号涉及许多凯尔特神话,其符号象征的意义和隐喻深意令人赞叹不已。

  本片豆瓣、时光网评分均逼近9分,在Metacritic(海外媒体综合评分)高达85分,烂番茄(海外权威电影网站)新鲜度高达99%,更有20000多名观众通过IMDB(知名电影网站)为影片献出8.2的高分。

  据悉,《海洋之歌》将于8月12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