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舞台呈现巧藏玄机 硬汉上阵有看头

2016-07-26 14:2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

  时值大暑时节,三伏天气。由又来了工作室荣誉出品,著名导演康洪雷监制、董天翼编剧、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刘丹执导、张健制作的原创话剧《搁浅》自7月中旬正式进入排练阶段,渐入佳境。郭笑、李泓良、江佳奇、区宁四位演员每日驻扎排练场,做足案头工作,努力诠释出剧中伟大高贵的友情和纠葛浓烈的爱情。“话剧女王”冯宪珍将于下周正式进组,而由她饰演的全剧中重要的“神秘角色”也将随之发布。

  人物深刻戏份吃重  演员齐呼“太过瘾,不好演”

  《搁浅》全剧只有五个人物,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将围绕一艘潜艇“搁浅”的事情进行深刻而趣味性的探讨,并由此追溯出青春时代延续至今的伟大友情、牵扯出一段纠葛浓烈的爱情关系,而这一事件最终是否指向“惊天阴谋”,使得全剧更加扑朔迷离,吊足胃口。排练初始,在导演刘丹的带领下,郭笑、李泓良、江佳奇、区宁四位每天做足8小时案头工作,对人物性格、前史、彼此关系、潜台词等每一处细节做彼此的分享和推敲,

  排练一周以来,渐入佳境。导演刘丹评价几位演员,“在话剧舞台上看见这样一拨难得的演员飙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对于人物的塑造是不可估量的。”

  舞台呈现巧藏玄机  硬汉上阵有看头

  《搁浅》进入排练后可以在排练场看到搭建的代用景与道具,据制作团队介绍,演出时舞台将铺呈厚度不一的特殊材料,人物转换所需要的服装道具都将“掩埋”在这些材料中,全剧将秉持流畅的戏剧节奏而不暗场黑灯,全部场景转换将以特殊处理的方式进行。而排练场不难看见,全剧舞台中心被划分了一块固定区域。据导演刘丹介绍,演出时中心区域将出现一个神秘的舞台机械,它会一直存在,但会以不同的作用和形式来划分场次和构建空间,它会是本剧舞台语汇的一个最重要符号。

  郭笑饰演的马尔科、李泓良饰演的米什卡、区宁饰演的科瓦奇在这个虚构的国度里的精英,他们的讨论关乎理想和未来,关乎现实与发展。而江佳奇饰演的电影明星莲娜,将游走在马尔科和米什卡中间,以女性视角探讨男性构建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从刘丹导演对于服装化妆的介绍来看,全剧中几位男性角色将以制服和西装为主要视觉表达,而每人的套装中不同的精妙设计将清楚的体现各自的人物性格,而莲娜的服装让设计煞费苦心,她将在剧中有多套服饰交替,成为全剧硬朗气质中一抹柔美而绚烂的亮色。排练伊始,导演刘丹就要求舞台服装尽早介入,希望通过较长时间的磨合和习惯,在正式演出时让角色和服装达到最高程度的贴合感。著名演员冯宪珍的神秘角色在形象上此次将尝试国内舞台剧鲜少尝试的装扮和造型技术,剧组将在月底发布冯宪珍角色定妆照。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