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旅美天才少女将于北京音乐厅上演独奏音乐会

2016-07-15 17:01: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罗澜沣

  在已经到来的这个暑期,您是否想要带您的孩子感受音乐的魅力,却又被五花八门的音乐会搞昏了头脑?即将于8月17日于北京音乐厅演出的“打开音乐之门” 2016北京音乐厅暑期系列音乐会”之《指尖的精灵——旅美十岁天才少女罗澜沣钢琴独奏音乐会》便是一个您不容错过的选择。本场独奏音乐会的主角——年仅十岁的旅美天才少女罗澜沣,将用她的钢琴曲让您进入一个如梦似幻的音乐世界。  

  天赋异禀而又屡获国际认可 钢琴少女奏出最美乐章  

  三岁开始学小提琴,快五岁时在她自己强烈要求下改学钢琴;刚学钢琴时便展现出完美的音准,即使三四个音的和弦也能将它们逐个准确说出;拥有过目不忘的记忆,每首曲子只需弹奏两三遍就能全部记下;七岁开始参加钢琴比赛,获得很多国内国际金奖……用“天赋异禀”形容出生于2006年的罗澜沣毫不为过。师从莫斯科音乐学院高师出来的音乐家伊莉娜-罗斯曼的罗澜沣,小小年纪便已获得了国际天赋音乐家比赛、纽约州音乐教师协会比赛等多项国际钢琴赛事的金牌认可,还在今年赢得了美国中文电视青少年才艺大赛的冠军。如今,她已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完成了7次演出,在剑桥钢琴艺术节、卢森堡音乐节等世界知名音乐节中也可以见到她的身影,这些对于年仅十岁的澜沣来说,已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良好的家庭教育培养了罗澜沣的音乐素养,生于加拿大、长于纽约、从师于俄罗斯音乐家的人生轨迹更影响了她的音乐风格:她特有的触琴方式和对音乐的理解,使她可以弹奏出充满欧洲特色、极其悠扬动听的钢琴音乐。而她独特的从内心、从灵魂深处的演奏,更使她的音乐充满了情感与音乐感,并能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她的演奏既是音质和乐感的自然组合,也是技术与情感的完美结合,更是心与心的对话。按澜沣自己的话来说,“我要用我的心来演奏,去感动其他人的心。”对广大的家长来说,聆听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不但提升了孩子的音乐素养,澜沣自身的经历更可以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模范与榜样。  

  精选12首演奏曲目荟萃大师名作 带来别具一格的全新演绎  

  作为这位天才少女在国内的首次亮相,这场独奏音乐会在曲目选择方面也是颇下了一番苦工。最终确定下来的由12首曲目组成的曲目单,涵盖了贝多芬、肖邦、巴赫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之作。既有肖邦第一即兴曲、极具贝多芬个性的c小调第五钢琴奏鸣曲这样举世闻名、曾被多次演绎的经典,也有巴赫第三法国套曲、日本汤山昭的乐曲这样旋律优美动听、在国内较少能听到的佳作。  

  而罗澜沣的优势,便在于它在演奏中对乐曲本身以及作曲家个性的发掘与展现。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你将体会到贝多芬奏鸣曲的力量和气势,感受肖邦音乐中的浪漫细腻,品味巴赫套曲的智慧和哲理,让整个人的心灵为此而沉静。罗澜沣将用独特精湛的钢琴技艺以及丰沛的情感,将这些音乐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这些乐曲构成了这场美妙绝伦的独奏音乐会,而这场音乐会,必将成为一次听觉的饕餮盛宴。  

  “打开音乐之门” 2016北京音乐厅暑期系列音乐会《指尖的精灵——旅美十岁天才少女罗澜沣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具体上演时间为8月17日晚上7:30,于北京音乐厅。对这场音乐会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喽。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