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和韩梅梅》百场纪念演出再引共鸣

2016-06-27 11:2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李雷和韩梅梅  

  由伊扬、蒋小涵、徐岑子、王闯、张乃天等主演,以曾经英语课本中的主角现在的生活为故事背景的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已经于6月23日在海淀剧场正式上演,本次六周年纪念版将于6月23至7月3日连演九场。

  而6月26日该剧也迎来了自2010年首演以来的第100场纪念演出,不但聚集了近千名观众和媒体,也吸引了著名编剧、导演程青松、青年演员秦岚、唱作歌手苏妙玲、影视演员陈实和新生代音乐人于湉等演艺界明星到场观演。他们和现场所有观众一起,在回忆中欢笑,在共鸣中落泪,在现实中思考。

  当日的百场纪念演出更是推出全场百元票价,回馈多年来观众对于剧目的支持和厚爱。更是希望将“敢于改变、敢于追求梦想”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六年磨砺 青春舞台剧扛鼎之作升级回归

  该剧的制作方世纪华鹏【Rainbow戏剧】由汪鹏飞于2009年创立,成立至今已成功出品、制作《李雷和韩梅梅》、《后青春期的诗》、《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滚蛋吧!肿瘤君》、《栀子花开Neverland》、《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金龙》大陆版等近二十部著名舞台剧作品,已经成为面向全年龄层受众、拥有多条产品线的大型演出出品和制作机构。而《李雷和韩梅梅》作为世纪华鹏【Rainrow戏剧】当年“后青春系列”话剧的第一部,它的成功不仅成为世纪华鹏在低谷期的转折,更对世纪华鹏日后“主打年轻人群”的市场细分定位影响深远。

  该剧在2010年首演时收获巨大成功,成为当年市场罕见的票房口碑双丰收之作,不仅在北京五度加演,巡演的脚步也走过了长沙、广州、徐州、天津、昆明、大连、贵州、重庆、惠州、东莞、深圳、郑州、呼和浩特、青岛、温州、泰州、烟台、张家口、舟山等二十余座城市,吸引数十万计的观众走进剧场,成为中国青春舞台剧代表之作。2013年8月在北京保利剧院完成最后一次演出,时隔三年,该剧的六周年纪念版带着全新的舞美灯光和所有演员的多年沉淀及成长,再度回归引起广泛关注。

  剧中,李雷和韩梅梅这些课本里的人物走上舞台,演绎现实生活的残酷,讲述成长岁月里的欢笑和泪水。那些关于青春的记忆,被这些曾经只在课本上出现的人物放大,一触即发的回忆在心底蔓延,剧中也折射出80后这代人的生活、工作和感情经历,引发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和对现实的思考。

  回忆未满 谢幕纪念视频引主演纷纷落泪

  当晚演出结束时,多媒体播放出该剧六周年纪念短片特辑,曾经演出的台前幕后、那些难忘的经历、彼此间亲如手足的情谊历历在目,引得在场台上台下所有参与过该剧的主创和演员们纷纷落泪。六年时间,对于一部戏或一个人的人生来讲不算太短,不仅对于所有观众如此,对于该剧所有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来说,更是如此。在此次的演出中,所有出演过该剧的演员悉数回归,让很多观众看到了他们惊人的成长,对于演员来说,多年的生活沉淀和演技磨砺,使他们在这部曾经如此熟悉的作品中赋予了新的诠释,使整个剧目更加成熟的和引人回味。

  而当初年轻的主创和演员们如今在各个行业也已经炙手可热,曾经刚刚创业的汪鹏飞如今已经成长为著名制作人,曾经略显青涩的导演田晓威如今作为中影集团签约编剧创作了多部优秀影视剧,之前就已经被观众熟知的伊扬、蒋小涵则将更多重心转向幕后,伊扬做起导演,蒋小涵则做起电影频道制片人,该剧的舞美设计常疆、灯光设计高捷也均成为业内颇具成绩的设计师,此次他们为该剧打造的全新舞美灯光更使该剧锦上添花。

  而剧中曾经的新人演员们,如今都有了被观众熟知的代表作品,如徐岑子的《生活有点甜》、王闯的《花千骨2015》《无心法师》《暗黑者2》《老九门》等等。他们都愿意放下繁忙的工作,重新回到舞台剧《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的排练和演出中,既是对自己青春记忆的独特纪念,也希望让观众看到他们的成长,通过他们的演绎让观众看到该剧在怀旧的外衣背后,对于“人到中年到底如何选择未来生活”的思考与探究。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将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至7月3日,对于所有主创来说,六年的积淀,只为给观众带来这次无以复刻的“绝版青春”。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