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蟒吞正乙祠 文学性回归剧场

2016-06-08 14:2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失忆症·蟒国

  八月北京,蟒国剧团《失忆症·蟒国》首演,蟒吞正乙祠。  

  《失忆症·蟒国》由两个故事组成,气质迥然不同:剧情完全独立,语言各具一格,主题深化继承;导演据此采用两种排法,两个故事的台词方式、表演方法、调度图形均来源于不同技术体系,使剧本上下两部风格的碰撞彻底延伸至舞台,剧本文学性得以在舞台上清晰转化,大放光彩。  

  《失忆症》  

  人们从几个世纪的大旱枯涸过渡到几个世纪的大雨滂沱。随着百年绵延的干旱与雨水,人类变成了为适应环境身体不断发生变化的丑陋生物。整个世界只有两个异类:世界上唯一需要打伞的残疾的医生,与血统高贵永远保持人类体态的作为病人的美丽少爷。二人畸形的相遇牵扯出高贵的家族被掩埋的历史,人物在几代人中来回跳跃,场景在数百年间往返变换。剧本提出由一名演员扮演高贵家族的历代成员,作为主题的表达;舞台呈现则采用多种角色转换手法,将剧作的要求立体化。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