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举办“赏听会”

2016-06-07 17:38: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长征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指挥家吕嘉、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组成主创团队,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中国原创歌剧《长征》将于7月1日至6日首演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6月7日,作曲家印青、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长、该剧音乐指导黄小曼以及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王海涛、王喆、王一凤等剧中主演共同出席歌剧《长征》赏听会。为参加赏听会的青年学生、观众以及媒体记者介绍和演唱了剧中的精彩唱段。

  在6月7日的赏听会上,在剧中担任主演的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王海涛、王喆以及王一凤陆续亮相,为观众演唱了五首《长征》中的精彩选段。阎维文与王喆率先出场,合作演唱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一唱段出现在阎维文饰演的彭政委与王喆饰演的洪大夫在瑞金分别之时。曲调不仅饱含深情,也表达出坚定的革命信念。离别之情还未散去,歌唱家阎维文的唱段“寒夜中”则把观众推向了湘江之战的残酷前线。这一唱段出现在剧中第二幕湘江战役的间隙,彭政委用歌声对浴血奋战的红军战士们,抒发出无限赞美和慨叹。纵使跋涉千山万水,也有一路绽放的美丽风景,女高音王一凤通过演唱 “三月桃花心中开”,表达着军民鱼水之情。在“最痛莫如痛彻骨”中,剧中的彭政委不幸中弹,好兄弟曾团长要用刀帮彭政委剜去敌人的子弹,曾团长饰演者王海涛用歌声激励、宽慰他,战友间生死相依之情令人潸然泪下。饰演平伢子的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我舍不得离开红军”同样感人至深。这一唱段出现在剧中第五幕,因试吃野菜中毒、掉队的平伢子深陷沼泽,年轻的生命即将陨落,他用诚挚的歌声表达出对革命队伍的留恋。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