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青春付给一部戏 只为《李雷和韩梅梅》

2016-05-30 15:1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李雷和韩梅梅  

  六年前,你的梦想实现了吗?六年后,你又会在哪里?六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转瞬,在人的一生中却是举足轻重。六年,陈忠实艰苦创作《白鹿原》,成为一代文学经典;六年,无数人的美剧启蒙——《越狱》,重启回归;六年,Hordor用一句台词感动全世界;六年,从小学毕业的童稚到走出高考考场的人生转折;六年,“李雷”和“韩梅梅”在舞台上的一次次拥抱,满足1亿人的青春幻想。  

  2010年,由世纪华鹏【Rainbow戏剧】出品、制作,以初中英语课本人物为原型,创作而成的舞台剧《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首演。讲述了80后的成长经历,反应当下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虽然剧中包含了婚恋、工作、事业、梦想等一系列的严肃话题,但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学校中的那段岁月,同学间的追跑打闹、晚自习这些场景唤起的学生时代的集体回忆。剧中,李雷、韩梅梅这些课本中的人物,走到了话剧的舞台上,他们有了和众多80后一样丰富的人生经历,生活变得现实而残酷,并在挣扎中成长。那些回忆中的美好和伤感,又在一代人的心中开始蔓延,而这些从英语课本中走出来的人物不仅勾起了我们的青春记忆,也折射出了当今80后这一代人的生活、工作和感情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首演轰动全城,获得了极高的媒体关注度、社会赞誉和口碑。一时成全国戏剧节乃至整个文艺界的热门讨论事件,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中国日报、湖南卫视等全国各地媒体争相报道。在观众强烈的呼声中,舞台剧《李雷和韩梅梅》先后于北京上演五轮,场场火爆。2011至2012年该剧已演出城市包括长沙、广州、徐州、天津、昆明、大连、贵州、重庆、惠州、东莞、深圳、郑州、呼和浩特、青岛、温州、泰州、烟台、张家口、舟山等二十城市。  

  2016年,《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即将在北京首演,世纪华鹏【Rainbow戏剧】六年来的沉淀和积累,该剧所有主创六年来的成长和感悟都倾注其中,和所有认识和将要认识“李雷”和“韩梅梅”的观众带来“无以复刻”的绝版体验。演员阵容方面,本次六周年纪念版演出中,所有参与过本剧演出的不同版本的演员都将再次回归(包括蒋小涵、伊洋、北京人艺演员徐岑子、朱晓鹏、以及后来在影视剧上崭露头角的《灵魂摆渡》男一号刘智扬、在《无心法师》《花千骨2015》《暗黑者2》中均有出色表现的王闯等等),他们放下正在拍摄的影视剧再次回归舞台,也是一种对自己青春的独特纪念。  

  此外,包括舞美设计、灯光设计在内的所有原班主创团队,也在全新的舞美、灯光、多媒体、服装方案上倾注全部心血,力求在六年后,在同一部作品上,让大家看到各自在所在专业领域上多年的积累和成长,让观众看到一部与之前六年不一样的《李雷和韩梅梅》,这其中保有着从青涩到炉火纯青,从单纯的怀旧到对人生的重新思考与探究。  

  六年,舞台上的“李雷”和“韩梅梅”还在一起,你呢?  

  演出时间: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

  演出时间:2016/06/23—26  06/29—07/03  19:30  

  演出地点:北京 海淀剧院

  票价:680(VIP)/480/380/280/180/100/50(学生票)元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