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剧《鲁宾逊漂流记》六一前夕“相约北京”

2016-05-16 10:5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鲁宾逊漂流记

  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自4月25日开幕以来,已经上演了十余台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为北京市民在这个浪漫春天里增添了一番绚丽的色彩。不仅大朋友能够享受“相约北京”带来的乐趣,小朋友们也能够在这里感受艺术之美,5月21、22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相约北京的舞台上就将迎来一台美国原版儿童音乐剧《鲁滨逊漂流记》,这台由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专门为中国小朋友定制的精彩演出,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以互动体验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独特的双语感受。  

  重现经典 融入时尚 带给孩子的“百老汇”  

  《鲁滨逊漂流记》是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根据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同名代表作改编而成的,这部小说是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文学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小说,也是各种影视舞台作品常用的题材,其中所蕴含的向往自由、坚忍不拔、勇于冒险、坚持梦想的精神更是具有普世价值。

  奇幻儿童音乐剧《鲁滨逊漂流记》由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创作于2009年,巧妙地将百老汇演出形式融入到儿童剧的创作中,首演至今已经在美国和欧洲演出超过了500场,所到之处都备受好评。2011年迪士尼推出的电影《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给剧团带来了新的灵感,他们将诙谐、幽默的海盗元素加入到这部作品中,推出了新版《鲁滨逊漂流记》,受到了更多的追捧与好评。

  在这个版本里,鲁滨逊不再是在孤岛上独自挣扎的大胡子叔叔,而是摇身一变成了帅气的小伙子,他来到奇幻岛屿,与美丽的公主相爱,并凭借着自己的勇气与智慧帮助王后找到宝箱并且与海盗英勇作战,保护了岛屿的安全。而这一切剧情,都是在载歌载舞的欢乐氛围中进行的。  

  专为中国宝宝打造的“中英混双”版欢乐盛宴  

  此次即将亮相“相约北京”的是《鲁滨逊漂流记》的“特别版”,可谓是一场专门为中国孩子打造的视听盛宴,不仅有美国原班人马悉数到京,潘多斯儿童剧团更在剧中加入了诸多受中国孩子们欢迎与喜爱的元素,令整台演出更加丰富多彩,甚至连整个舞美都由美国设计师重新构思创作并全部重新制作,堪称这部经典的“绝版”,将为孩子们打造出绚丽逼真的舞台效果。

  全英文的舞台现场演出对于低龄儿童而言总会存在理解上的困难,让孩子们在观剧中乐趣骤减。因此,在进行这台特别版创作的时候,美国团队特意巧妙地设计了中英文的“混搭”,以亲切自然的方式用中英双语同孩子们互动,使他们快乐的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欢笑和歌声中轻松的学习了英文。

  据悉,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成立于1988年,经过近30年对儿童舞台艺术的不懈钻研,如今已经成为一支编创经验丰富、演员阵容强大的一流专业儿童艺术团体,一直秉承着简单,欢快,启智的宗旨,至今已经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编创及演绎了上百部经典剧目。并成功开发出一套先进的教育方法,通过戏剧表演的学习促进孩子的语言、表达、情商的全面发展。2014年潘多斯开始对中国孩子的英语戏剧教育进行研究和培训,这台中英双语的《鲁滨逊漂流记》正是对教学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强大团队汇聚中美儿童艺术界“大咖”  

  此次的中国特别版《鲁滨逊漂流记》虽然是再版改编,可是依旧“动用”了美国原版创作的导演和编剧,并且加入了中方“智囊”。

  该剧导演Matt Alliston是一位资深儿童剧编导,毕业于英国爱丁堡艺术学院,从事儿童音乐剧工作二十余年,参与制作儿童剧目百余部,他编创及执导的剧目不仅长期在美国上演,还在英国等地进行世界巡演并广受好评。

  编剧Gorman John Ruggiero教授不仅是一位著名儿童戏剧教育专家,同时还是一名从业20多年的资深儿童心理学家,他曾在纽约百老汇著名的儿童戏剧中心及全美多家儿童艺术剧场执教并担任总导演,由他培养的儿童艺术人才已经达到上千名之多。

  为了更好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到演出中,剧团还邀请了一位中国“帮手”——中国即兴戏剧创始人沈飞,他在高中时就曾留学美国,深谙中美文件的差异与联系,他的加入将为这台中英双语的儿童演出增加一份“双剑合璧”的特别效果。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