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影视风云》复仇女神炼成记 濮存昕竟甘当绿叶

2016-04-12 14:01:04|来源:搜狐网|编辑:位中阁
《影视风云》复仇女神炼成记 濮存昕竟甘当绿叶
 陈小艺挑战"复仇女神"

  搜狐娱乐讯 由蓝天野、刘小蓉联合执导,陈小艺、濮存昕主演的话剧《贵妇还乡》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这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时隔34年后,第二次将迪伦马特的这部作品搬上舞台,在去年首轮演出时可谓是口碑爆棚,其中陈小艺、濮存昕极具颠覆性的角色让不少观众惊叹不已。从4月15日开始,《贵妇还乡》将在首都剧场开启二轮演出,4月13日(周三)19:35蓝天野携濮存昕、陈小艺共同做客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讲述人艺三代戏骨台上台下的动人故事。

  陈小艺挑战“复仇女神” 濮存昕甘当绿叶

  话剧《贵妇还乡》讲述了女富翁克莱尔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濒临破产的居伦城,在全市居民的面前提出要以10亿巨款换取曾经背弃自己的旧情人伊尔的生命,为自己买得一个公道。一向饰演坚韧温柔的母亲形象的演员陈小艺,此番在剧中大胆挑战性格乖戾冷血的女主角克莱尔,而儒雅的濮存昕则出演了世俗、谄媚、贪图利益出卖爱情的小市民伊尔,两位实力派演员在舞台上碰撞出强烈的火花。导演蓝天野表示,陈小艺和濮存昕两位演员本身与这两个角色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两人用精湛的演技出色的演绎了这两个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与内心变化。那么个性爽直大方热情的川妹子陈小艺,是如何理解这个长着一头红发、先后有着九任丈夫、曾经沦落风尘、如今载誉归来燃起复仇烈火的女富翁呢?濮存昕又是如何通过化妆手段,变身一个没有脖子、挺着大肚腩的窝囊男人?节目现场,为您揭晓!

  本期《影视风云》还将独家探访北京人艺排练场,深度揭秘《贵妇还乡》的幕后花絮。已经九十高龄的蓝天野,依然每天准时出现在排练场,不仅亲自指导演员的台词、情绪,还在演员因故缺席的时候亲自上阵参与排练,动作灵活,精气神十足!本期节目,蓝天野养生秘方大揭秘!

  “伯乐”蓝天野为濮存昕打开人艺大门

  蓝天野、濮存昕、陈小艺可谓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三代骨干中坚力量。作为北京人艺第一批演员。从1952年至今,蓝天野已经在这个著名的艺术团体工作生活了六十多年。而濮存昕如今不仅一名演技精湛的演员,更担任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的职务。不过在30年前,濮存昕能够有机会进入北京人艺,还是源于蓝天野的一部话剧。1985年,蓝天野准备排演话剧《秦皇父子》,在他看来,最适合的出演剧中公子扶苏一角的就是年轻演员濮存昕。当时濮存昕还是空政话剧团一名默默无闻的演员,很多时候只能在舞台上跑跑龙套。蓝天野要借调濮存昕来演《秦皇父子》的决定,在北京人艺内部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很多人不理解人艺自己本身有那么多年轻演员,为什么一定要从外面借人?当时的副院长于是之找到蓝天野,问他能不能不用濮存昕,倔强的蓝天野当时回答:可以,那这部剧先别排了。于是话剧《秦皇父子》就这样被搁置了。一年以后,人艺再次准备排演这部话剧,蓝天野依然坚持借调濮存昕出演公子扶苏,这一次领导同意了。正因为蓝天野的坚持,濮存昕成功站在了人艺的舞台上,并凭着出色的表演,在1987年从空政话剧团转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可以说是“伯乐”蓝天野为他开启了人艺的大门。

  同样是在1987年,年轻靓丽的陈小艺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成为了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人艺合办的表演班的一名学生,开始了她的表演之路。有着将近三十年交情的濮存昕、陈小艺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二人还有不少共同特点——爱逛街、年少时都曾经历过一段不自信的时期、都十分疼爱孩子。那么他们二人都有哪些逛街趣事?作为晚辈,他们为即将迎来九十大寿的蓝天野准备了什么生日惊喜?更多精彩敬请关注4月13日19:35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