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环球星访谈·张一山:从不给自己设定小目标 因为太贵
2016-12-19 16:08:29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  编辑:刘欣

  张一山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 视频:张长庆):一部《余罪》让张一山重回观众视野,他在剧中的表演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这个从《家有儿女》中走出来的童星,已经凭借扎实的演技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演员。

  再次走红让张一山收获了更多的关注,也收获了众多粉丝的簇拥。不过,24岁的张一山没有被这一切冲昏头脑,虽然他也坦言掌声与欢呼满足了他的虚荣心,但他把如今的成绩都归功于“自己运气好一点儿”。可能经历过一段低潮期,所以张一山面对夸奖总是非常谨慎,“还有很多比我演技好的演员”成为了他的口头禅。

  可是,张一山表演的认真有目共睹。经纪人张山曾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余罪》剧本的照片,一页A4纸上原本已经印满了台词,在仅有的空隙里张一山又用笔填满了文字。看剧本时,随手记录想法是他的一个习惯。原本以为这是张一山戏好的秘诀,可他却说:“这只是一个演员的基本职业素养。”

  张一山身上还有着北京爷们儿的“糙”,生活随性,说话随意,本以为他会有着年轻人的雄心壮志,可他却说:“我从来不会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因为太贵了”。顺其自然,开心就好,张一山就这样成为了“大写的童星标杆”。

  张一山

  访谈实录:

  张一山:从没觉得自己演技好 也不给自己设定目标

  国际在线娱乐:《余罪》之后,你的演技就受到了认可,会不会对你有一些压力?再接戏的时候,会多一些考量?

  张一山:没有,没有什么压力。因为,首先我一直在说,我没觉得自己演技有多好。所以我不会有压力。然后,我希望我每一部戏都会有一点成长,会有一点增加,让别人会觉得我一直在越来越好。

  国际在线娱乐:之前《余罪》的剧本曝光,你在上面的笔记也曝光了,这是你演戏好的一个秘诀吗?

  张一山:演戏不需要秘诀,需要的是天分和努力。所以,这不叫秘诀。而且我也说了,写的那些东西,是每一个职业演员专业演员最基本的应该做的事。所以这个不用提,这事是应该的。

  国际在线娱乐:你写的是些什么呢?

  张一山:就是写的每集的概况,每一集我演的这人物的概况,和谁谁谁的关系,场与场之间的联系,诸如此类吧。

  国际在线娱乐:走红之后,你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一山:变化就是确确实实更多人知道我了,然后更多人喜欢我了。然后,工作上就是越来越多的戏、好的机会能够找到我。

  国际在线娱乐:现在的成绩有达到你最初的梦想吗?或者你的梦想是什么?

  张一山:梦想是无法实现的,只有理想可以实现。我从来不做梦,因为梦不太现实。我就过好明天,就差不多了。

  国际在线娱乐:所以你从来不会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吗?

  张一山:我从来不会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因为太贵了。大目标更贵,容易死人的。

  国际在线娱乐:比较随性、顺其自然。

  张一山:对,顺其自然,开心就好。

  张一山

  张一山:享受粉丝对我的追捧 但也要反思生活上的小问题 

  国际在线娱乐:其实在《家有儿女》刘星之后,你上学那段时间,好像也没有什么人找你拍戏。那段时间你是否还相信自己一定还会有再红一次的机会?

  张一山:没有,没有。我没有给自己那么大的自信。我觉得这种自信都是那些过来人成功之后,回顾当年时编的故事。

  国际在线娱乐:但你现在对自己的演技还没有自信吗?

  张一山:我对自己演戏也真的不是特别有自信。

  国际在线娱乐:但是网上有人说,你已经扛起了“90后演员演技的大旗”。

  张一山:不不不,不行,枪打出头鸟,我扛不了这旗,我不认这个旗号。因为确实有很多演技特别好的没有被发现。我拍了很多部可能没播的、关注度比较小的戏,合作的好多演员都特别会演戏。只是说没有机会,可能运气不太好吧。所以我只是被人知道了而已。

  国际在线娱乐:之前韩红不是说吗,她对你的期望是想让你成为像李雪健老师那样的艺术家,那你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呢?

  张一山:我当然要听大人的话。然后我也特别尊敬李雪健老师。当然,我希望成为那么有成就、那么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但是我估计我做不到,不过我会努力。因为,确确实实不是什么人都能被别人说是艺术家的。

  国际在线娱乐:你更希望粉丝把你当做一个偶像,还是演技派的演员?

  张一山:偶像有很多。有因为长的帅,粉丝会去追捧;有很多人觉得他长得个高身材好,也会去追捧;有很多人觉的这个人好怪,他也会去追捧;有的人会觉得这个人好丑啊,他也会去追捧。我估计他们里面有一些人觉得我长得还行,因为这个追捧我;有一些人会觉得我演技还行,因为这个追捧我;有一些人会觉的我挺逗的,因为这个追捧我。可能大家都不一样。

  国际在线娱乐:还挺享受粉丝对你的尖叫和追捧?

  张一山:我目前的虚荣心,战胜了我其他的东西。别人给我的追捧,我挺喜爱。我当然很开心,谁不喜欢所有人都喜欢自己,对吧?我很喜欢。

  国际在线娱乐:前段时间,你被拍到比较随意的生活,其实你个人平时生活中是不是挺随性的?北京爷们儿其实有一点糙,生活上比较糙的那种。

  张一山:北京爷们儿不是糙,我只能说谁都有喝多了的时候,谁都有喝大了的时候。这个东西,我要深思。

  国际在线娱乐:那这个会不会对你本人造成一个困扰?现在狗仔也在拍,粉丝可能也有影响你的生活。

  张一山:也不能算困扰吧。你都得给大家活命的机会和挣钱的机会,不能全让你高兴了,这世界就不公平了。

  张一山

  张一山:和杨紫是好哥们 女神是谁打死也不说

  国际在线娱乐:因为《家有儿女》,你的起点很高,这对你来说是一种困扰还是一种幸运?

  张一山:我觉得是一种幸运,运气。我向来运气都挺好。

  国际在线娱乐:你刚才也说,自己长大了。那你现在会不会不愿意别人再提到刘星这个角色?

  张一山:也没有。我一直都不排斥别人叫我刘星或者别人提到刘星这个角色。我为什么要去抹掉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对吧?我觉得这个没有道理。

  国际在线娱乐:之前你说,杨紫不是你的菜,怎么形容你跟杨紫之间的关系?

  张一山:我们彼此就像哥们似的,她跟我在一起会展露出来一些比较哥们的感觉,有可能也就只有我们俩能有这种感觉。

  国际在线娱乐:那什么样的女孩是你的菜呢?

  张一山:这还真不一定。有可能是这样的有可能是那样的,这个气场感觉不一样。

  国际在线娱乐:具体形容下,不要用套路

  张一山:没有套路,我的套路就是没有套路。让你感觉没有套路,但其实全是套路。

  国际在线娱乐:那你没有什么女神啊?

  张一山:没有女神。女神只可远观不可近玩。

  国际在线娱乐:那比如说,圈里的女星,你欣赏的是?

  张一山:那更不能说了,明天又要说我喜欢谁谁谁了,网上又一大堆人说。

  国际在线娱乐:很不愿意说感情上的问题。

  张一山:也不是不愿意说,我非常真诚的对待你,但是这个问题,我需要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