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没有黑眼线大红唇 《锦绣》毛晓彤挑战"心机女"全靠眼神
2016-11-30 08:43:59  |  来源:网易  |  编辑:赵丹丹

  没有黑眼线大红唇 毛晓彤挑战"心机女"全靠眼神

  古装大戏《锦绣未央》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饰演李常茹一角的毛晓彤前天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网友送她新词“粉切黑”,意指“粉粉嫩嫩的可爱外表下,却隐藏了腹黑的本质”,毛晓彤认为“格外贴切”。

  剧中李常茹外表柔弱可怜,实则野心十足,从最初的善良、甜美,到后期的“黑化”,角色层次丰富。在毛晓彤看来,那份“低到尘埃里的爱”注定了李常茹的悲剧,当她的这份执念被拓跋余利用、抛弃,李常茹只能一步步走向另一个极端。毛晓彤透露,“我能深切地体会到她那种爱而不得的痛苦。”

  从乖巧到狠厉,这样前后反差巨大的角色,演起来肯定不轻松,毛晓彤坦言,“可能上午在演李常茹特别温柔的戏份,下午就要演她黑化后阴狠毒辣、甚至去杀人,那段时间我觉得都快精神分裂了。”虽然前后期人物变化天翻地覆,但毛晓彤并没有靠妆容、造型展现这种变化,没有黑眼线,也没有大红唇,仅凭眼神中的一股狠厉、决绝,她就诠释出了“黑化”后全然不同的李常茹。(记者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