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正文

【1+1】《移动迷宫2》影评:与众不同的青少电影

2015-12-25 14:48: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编者按:好莱坞青春冒险电影《移动迷宫2》已经于11月4日在全国上映,并于首周末就收获过亿票房。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观看了影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Fionnana,她认为由于原著小说存在一些逻辑上的问题,所以电影的某些情节设置经不起推敲,但总的来说《移动迷宫2》用一群青春活力的小鲜肉男演员,加上独特的迷宫剧情,在青少电影中脱颖而出。

【1+1】《移动迷宫2》影评:与众不同的青少电影

《移动迷宫2》剧照

  《移动迷宫2》人物大体落入俗套,整体剧情也中规中矩。情节构造最大亮点是,开篇制造的悬疑一直将观众胃口吊到片尾。然而这也是全片唯一问号,余下故事一目了然,甚至在叙述中存在诸多漏洞与不足。首先,电影具体社会构建不够全面,突如其来的结局也令人对故事背景只窥一斑而不见全豹。当然,这也为续集制造了一定玄机,做了铺垫。不过续集似乎会朝着反乌托邦的平庸道路前进,且据说第二部书的概念更扯……另一不禁琢磨之处,是影片结局对贯穿全片的疑问的解释。以变态方式把无知男娃囚禁荒野迷宫的原因其实不难设计,比如外星人把人类当小白鼠做实验啦,迷宫以及蜘蛛精的技术测试才是终极目标啦等等。只是单纯为了刺激受害者大脑而盖个现代奇迹,社会压力真是小啊,人多钱多地多时多有得烧。当然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来自于原著小说。就电影本身而言,好在看的就是荒野求生、迷宫探险的极端展现。管他真相有多狗血,过程好看就足够满足低年龄层的观众需求。

  此外,电影虽然剧情简单,但凭借够诚恳够严肃的定位与概念,并不会给大多数成年观众脑残之感。没有矫情的暧昧,也没迎合潮流故意走基情路线,导演就只给我们看男娃跑迷宫。看到全体成员面对唯一女性而无一心有不轨,同类片中的狗血三角情连苗头都没有,就更备感欣慰地意识到,这片不是一般的纯。

  个人认为The Maze Runner总体而言是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质量上乘之作。电影并非高举反乌托邦旗号并虚构一个压抑人性的末日社会,而是更注重刻画在全封闭世界中少年们的内心挣扎与逃生之旅。因此,在生存冒险片的惊悚神秘感与一度红极一时的逃生游戏风格包装下,该片也与《饥饿游戏》、《分歧者》、《记忆传授人》等近年纷纷问世撞片的青少电影区分开来。而导演也未以小儿科心态对待该片,凭借年轻阵容及简单故事一丝不苟打造出如此严肃成熟之作,更是功不可没。当然,或许因为太过忠实于原著,电影也难免照搬了书中诸多逻辑漏洞与情节诟病。据说续集已经开拍,如果在此基础上能有所突破,还是值得期待的。(Fionnana/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