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正文

【1+1】《移动迷宫2》影评:可不是跑男真人秀

2015-12-25 14:51: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编者按:好莱坞青春冒险电影《移动迷宫2》已经于11月4日在全国上映,并于首周末就收获过亿票房。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观看了影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李翼,他认为《移动迷宫2》超越了第一部,动作戏紧张刺激,加上出色的剪辑,让这部电影非常好看。

【1+1】《移动迷宫2》影评:可不是跑男真人秀

《移动迷宫2》剧照

  看过第一部《移动迷宫》,印象不是太深,只是一帮小男孩不知道为何,被困在巨大的迷宫中,时不时的会丧命,那就跟个地狱一般,没有明天,没有未来。跟饥饿游戏一样,影片的主题很残酷,成人世界对于青少年,不但视为棋子,而且是随时可以被牺牲的草芥,以前这种直面丛林法则的故事,更多的是在日本电影故事里,才会被看到,如今在美国片里也变得比比皆是。美国人之前一向是崇尚要保护好小孩的幻想,不要让他们过早看到人生的真相,最好一直相信童话,圣诞老人,牙仙什么的。现在看来,这一套可能有点过时。

  续集中的场景,不再是那些正儿八经的迷宫了,因为再玩这一套,只会让人生厌。于是那帮小孩被解救了出来,送到了一处像是夏令营训练基地的地方。但很快其中有人发现这地方不对劲,表面看来很正规很友善,但实质上换汤不换药,包藏着祸心。这虽然是一个类似逃出克隆岛式的故事,但开头没多久,小孩们就在逃亡,那一段追逐戏,拍出了紧张惊险的氛围,设计并不独特,但在一些剪辑,动作上的小用心,就让整体的观感完全不一样。

  然后在逃亡过程中,遇到的还是僵尸,却不是木头木脑的那种,而是行动极为快速的。整部片子,很多段落都是在逃亡,动作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虽然没有什么特别让人击节叫好的地方,但胜在干净利落。现在的电影观众都是阅片无数,见过大场面的,一片的感官刺激已经很难对麻木的神经产生影响,但《移动迷宫2》的很多段落,还是能给人刺激与新鲜感的,这对于一部青少年动作电影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

  这部续集,要超出第一集很多,甚至我觉得比《饥饿游戏》还要好看。其实从整体的感觉来看,还是延续《谍影重重》系列的风格。我之前一直说过,《谍影重重》的风格本来应该是香港电影人做出来的,才对,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这只能说是香港电影界太固步自封,一下子就被别人赶到了前头,很可能永远也追不上了。(李翼/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