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表坊"来京 孟京辉作品演千场

2015-12-24 16:18:45|来源:京华时报|编辑:位中阁

  2016台湾"表坊"来京 孟京辉作品演千场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话剧领域注定热闹非凡,无论是国有院团颇具分量的扛鼎之作《法源寺》的一票难求,还是民营剧团如“麻花”系列作品的叫好又叫座,都标志着北京的话剧市场如今已经是各花入各眼,话剧正从庙堂高耸、正襟危坐的高雅艺术形式逐步融入更多普通人的生活。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郭富民在分析2016年的话剧市场形势时说:“这些年,北京此起彼伏的戏剧节上,外国剧团、剧目的比重依然居高不下,北京戏剧观众不出国门可以看到数十部高水平的演出。国内外教学、演出机构的学术、艺术交流也日渐频繁,个人或者团体出国专程看戏也成了时尚。再加上互联网交流,可以说今天的中国戏剧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开放环境。在今天,剧场正在成为城市的地标,戏剧正在成为时尚内核,看戏则是潮人、文化人的LOGO。所有这一切预示着中国戏剧已经处在时代的风口。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2016年,话剧观众群会继续扩大;原创剧会逐步增加。此外,商业戏剧的新模式可能普及开来,比如乌镇、古北口,旅游、地产、戏剧演出交融,可能造成共赢局面。”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