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三代 评剧新派代表作《杨三姐告状》经典依旧

2015-12-23 16:52:45|来源:搜狐娱乐|编辑:位中阁
传承三代 评剧新派代表作《杨三姐告状》经典依旧

  《杨三姐告状》海报

  搜狐娱乐讯 本周末,中国评剧院传统评剧《杨三姐告状》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作为入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本次演出均严格遵循经典版本,延续对经典剧目的传承。

  开创新派评剧现代戏先河

《杨三姐告状》是成兆才先生根据1918年发生在滦县狗儿庄的真人真事编剧的作品,开评剧现代戏先河,也是“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的代表作之一。经过中国评剧院重新加工精炼的《杨三姐告状》,声腔演唱情感浓郁,配乐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是一出动情、好听、好看的评剧悲喜剧。

  第三代传人致敬经典

  中国评剧院的《杨三姐告状》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本次演出饰演杨三姐的是著名评剧演员王丽京,自幼师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是评剧新派艺术的再传弟子,她饰演的杨三姐精炼有神,颇具青春气息。

  未来,中国评剧院还将逐渐让更多的年轻演员来演绎《杨三姐告状》,让每一代演员都把这部中国评剧院保留剧目传承下去。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